close
繼上次調整作息後

我在小鱷魚第2個月開始又更加大膽的嘗試新的事情



作息我調整到一天只喝四次ㄋㄟㄋㄟ

因為早上6:00開始第一餐對我這個睡眠需要12小時以上的母親來說

真是很大的挑戰(明明就是自己懶>///<)

所以在小鱷魚的人生邁向第二個月的時候

我決定了

來改時間吧 






就這樣我試著看看延到早上7:00開始第一餐

沒想到我的寶貝女兒真的就這樣被我改到早上7:00吃早餐

我想既然有好的開始

應該接下去拉長時間應該也沒啥問題(哪來的自信???)

所以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直接變成

7:00-----1:00-----7:00-----11:00----一覺到天亮中間不起床






這樣的作息其實進行得很順利

因為小鱷魚在2M時候遇到了所有媽媽都擔心厭奶問題

其實厭奶我也很擔心    但是書上有說

不勉強她喝   但是也不提早給奶

一樣時間到了才給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殘忍

明就喝的少    她餓了還不給奶    這樣的阿母會不會太過分

但是說真的  這樣的情形大概只有2天吧

小孩子很快就適應了一天四次的次數與喝奶的時間

雖然還是喝的不多但是體重與身高有持續的成長我也就不擔心了

畢竟就是有小人兒會經歷過厭奶(不是每個都會啦)


就算厭奶我的臉還是很澎澎喔






雖然我能從晚上12:00睡到早上7:00

但是因為時間調整我還是會經歷半夜漲奶的不舒服

到了早上我都會用擠乳器把ㄋㄟㄋㄟ先擠出來

擠到擠乳器幾乎擠不出來的時候在讓小鱷魚親吸

為的就是排空

再將一部分用瓶餵    另一部份庫存起來

這樣才不會厭奶期過了   自己身上的奶水又不夠她喝

那樣追奶很辛苦阿!!!


我阿母累的時候都是阿爸餵我喝ㄋㄟㄋㄟ






所以在這段時間我又庫存了一些

對了    因為庫存的母奶不能在冰箱待很久

所以我都會固定時間更換

例:1/1 ㄋㄟㄋㄟ到了3/1就會喝掉

我大概只會留2個月內的

因為母奶滴滴皆辛苦

所以我從小鱷魚很小的時候就讓她練習喝庫存ㄋㄟㄋㄟ

所以他不論是庫存還是新鮮都喝絕不浪費   

我發現這種道理適用於每一件事情

在壞的習慣還沒有養成之前就讓她習慣好的生活習慣

自然沒有哭鬧不休的情形

所有的事情都一樣

該睡覺的時候小鱷魚不抱怨   放上床鋪就能自己睡著

自己睡醒了還沒到早餐時間   她會在床上自己玩   等爸爸或媽媽來抱她

下午我進公司的時間   她能自己在遊戲床內玩自己的玩具不用人陪

這樣的小人兒好帶嗎??

那你就要在一開始堅持   讓她哭一下沒關係

只要一次到兩次   好的習慣就能養成   只要爸爸媽媽與家人都能觀念一致

孩子會知道不需要哭鬧   時間到了就會吃得飽飽

孩子會知道不需要哭鬧   時間到了爸爸媽媽就會來陪我玩耍

孩子會知道不需要哭鬧   時間到了就會有舒服的地方安心的睡覺



全家人作法一致小人兒更有安全感






所以阿!!

各位親愛的家長們

如果你不在乎孩子體重一天一天增加還是喜歡抱在身上放不下來

如果你不在乎孩子需要長時間的睡眠而每2小時餵哺一次

如果你不在乎孩子哭鬧而每次哭鬧她都能達成她要的事情

那我的分享對你是沒有用的

因為百歲醫生的作法是用規律的生活習慣

讓小人兒能有規律與安全感的環境

不只小人兒開心   做父母的也能優雅從容的面對小人兒的一切啊!!



















如果覺得百歲醫生真的有厲害到的要給個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