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怎麼一開始就唉聲嘆氣???

話說女人一生有三個重要時期

青春期      做月子     更年期



頭毛少是我的問題嗎?





青春期我老母把我的身體顧的很好

該轉骨的    要補鐵的    該喝的   要補都沒少

所以我跟我妹都算是身強體壯   個頭又高

無奈年輕不懂事   自己就這樣揮霍了青春

晚睡   飲食不正常   愛喝冰涼飲料

仗著自己年輕   本錢夠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把身子骨怕派




現在到了35歲才生下第一個孩子

想說要把身體好好補回來

無奈百密總有一疏

在做月子時    地雷食物被我碰上了

說真的如果不是我身體每況愈下

還真的不知道原來做月子不能吃"膠"這種補品呢?

就是台語說的"嘎"

黑黑的   價錢不便宜

因為我12月生下小鱷魚

所以長輩們就很好心的燉了一個月的膠讓我補身子

這是不行的喔!!如果你是即將要生產的媽媽們我衷心的建議找一位你信任的中醫師

請他依照妳的身體狀況來幫妳抓適合妳體質的月子補品

因為我一直都還算沒啥大病的人   了不起是因為喜歡夜生活

抵抗力弱了些

但是這次月子做完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首先是我的媽媽手(右手)大約小鱷魚3週左右我的右手大拇指就痛到不能動

這時我才知道大拇哥的重要性    原來少了他啥也不能動

手越來越嚴重    但是我是個母乳媽媽   怎麼可能不動啦!!

這時候還好鱷魚爸是個新好男人

他一肩擔起   拍嗝    換尿布    洗澡    換衣服等等哩哩叩叩的事


還好有阿爸





但是我的手還是不見好轉

看了復健科   醫師說:盡量不要抱小孩   戴上扶木(一種固定器)   但是一個月了   沒好   還更痛

看了國術館   師父說:來一個禮拜包妳完全好   但是三個禮拜了   手沒好   完全碰不得

看了兩光中醫   醫師說:要吃藥   固定推拿   但是一個月了   手沒好   只能用插子吃飯(筷子拿不得)

我仍然再接再厲的找尋傳說中的神醫

就這樣在第3個月快過完的時候   神蹟出現ㄚ


馬的!連YA都不能比!!





在橋頭的台一省道上   曾承軒中醫師(是神蹟來著)

我這樣說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原本我痛到每餐吃飯都要用插子   現在我已經能轉動手腕了(得過媽媽手的人就知道這樣已經是大恩惠了)

這位醫師他主要是用針灸   但是他也要求我至少一週要去三次

但是費用真的很便宜   便宜到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看健保   首次100元掛號費   之後6次治療費每次50元

醫師很有心   我剛去的時候嚇了一跳   因為診間都是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

因為老人家身體運行循環都會比較差   所以都會來醫師這裡調理調理

看到老人家們聊天   說八卦   就覺得像這樣的診所也是老人們重心所在呢

一方面治療身體的不適   一方面還有老同伴們可以聊天   很有趣




讓醫師診斷之後  

是因為月子沒有做好    又加上我一直都在哺餵母乳

所以氣血很虛   手才會一直都不見好轉

經過約一個月的治療我的右手腕不僅能動   還能握拳了

雖然半夜手還是會痛醒   但是比起一個月前的手   我已經相當滿足了





經過醫生診斷之後  我才發現另外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原來不是每個人做月子都要用麻油喔!!

像我做月子時   因為麻油的食物太多   全身都長滿了蕁麻疹

因為小鱷魚喝全母乳   所以有段時間她的臉都長滿了疹子

現在身上有時也會出現紅色一塊一塊的疹子

如果妳也是會長蕁麻疹的人

醫師說   蕁麻疹有分冷熱喔!!

像我就是屬於熱的  因為我只要洗澡完   我的皮膚就會一直癢到不行

像這樣的體質就不能用麻油來補喔!!

所以啊    各位人妻們   如果要生產   最好先諮詢醫師的意見喔

每個人體質不同千萬別拿身體開玩笑喔!!

因為母體出問題是我們自己難過   但是因為小人而是吸收我們身體的營養可千萬大意不得啊!!




正因為不懂   所以現在還要花更多時間與金錢來把身體調整好呢!!

現在我的頭皮出現很多屑屑    皮膚科醫師說這是脂漏性皮膚炎

但是因為哺乳所以不能服藥也盡量不要搽西藥

但是我發現這一週我頭髮開始掉了

掉得很誇張   掉到我的頭上有兩塊凸了

媽ㄚ!!!

我禿頭了!!!

今天馬上衝去找中醫師   他居然老神在在的說

你是不是常常頭暈:  是耶!!

你是不是關節會疼痛:  是耶!!

因為血不夠才會造成這些狀況

因為氣虛    造不了血    補餵母乳   鐵質都會先給小人兒

所以母體當然會出狀況啊!!!


看到了嗎就是那塊啦!!我不依 !!我不依啦


左邊也有!!無髮當知有髮好!!




所以呢   

老娘辛辛苦苦懷胎10月

經歷生產痛苦

追奶辛苦

漲奶不舒服

睡不好覺

現在還來個禿頭   

媽啦!!!還有沒有啦!!!

唉!!既然遇到了總是要解決的....所以我抱了6盒的李時珍四物飲回家補鐵了

有沒有效還不知道啦   但是有開始總是有機會

希望我能恢復往日好體力

小鱷魚即將邁向5M   等他開始走路   我可是要有體力陪她玩遍世界各地呢!

希望一切順利啦!!!









我的新髮型希望大家喜歡    把秃頭遮住了   哈哈哈

以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