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跟大家來分享小鱷魚4M生活作息加上食物泥嚕!!

爺爺最疼我


自從小鱷魚邁向4M之後

我就按照百歲醫生的作法開始給予食物泥來試試吞嚥

關於食物泥百歲醫生有幾樣重點大家一起來分享看看






1.小人兒開始流口水

因為口水中的澱粉酵素已經可以將澱粉轉化為醣所以大約4M開始可以試著給予食物泥

口水滴滴滴



2.食物泥一定要細

因為小人兒還沒長牙所以一定要用攪拌機或食物調理機打成綿綿的食物泥



3.不能添加任何人工產品

食物泥中可利用水果或者蔬菜中自然的甜味來讓小人兒容易接受



4.每次只試一種新的食物

在每一次給予新的食物都連續給四天 觀察小人而有沒有過敏反應

每餐都給她吃1/4小匙新的食物 如果有過敏反應 請一個月後再試

如果仍然過敏可能這輩子都會對這樣食物過敏

記得要將食物記錄下來喔!!!



5.請懷著愉快的心情來餵小人兒進食

我自己的經驗是    一開始吞嚥都會不太習慣

所以我都會調的稀一點    如果她真的不喜歡我也不勉強

用好的心情來餵食    這樣小人兒才不會將吃飯當成苦差事

對於以後的餐桌禮節有很大的幫助喔(雖然小鱷魚還沒到那個時候啦!!)



6.如果妳餵母乳 先餵母奶再餵食物泥

如果妳餵配方奶 先餵食物泥再餵配方奶

每個媽媽的狀況不同 所以依照妳的需求來餵食小人兒喔!!

這是我外婆





因為小鱷魚目前4M18D

所以我還沒有給予很多種食物

現在小鱷魚的作息是

早上7:00母奶-----12:00母奶-----1:00食物泥-----6:00母奶-----7:00食物泥-----8:30母奶-----一覺到天亮

有沒有覺得哪裡有點怪

對!!就是晚上那段時間很怪

我也不知道為何??因為小鱷魚進入晚上時間都會一直唉唉叫!!

可能是因為她身體知道即將要進入長時間睡眠

會自動要奶喝吧!!因為我是母乳媽媽所以會不會是因為6:00那次沒辦法滿足她??

我也不知道 但是因為餵奶這件事並不困難(只要把釦子解開)
 
所以8:30左右再餵一次之後讓她進入睡眠模式對我來說還不賴

也因為已經母乳4個多月了

開始要進入平衡狀態 胸部不再漲的無法入睡

我已經可以從晚上9:00睡到早上7:00跟小鱷魚同進退

是不是很爽的事.....淚奔+撒花!!!!



我吃得多 拉的多 也睡得多喔!!






關於食物泥的接觸

小鱷魚大約收唌完   我就在每天最後要睡眠的那一餐加HIPP的低敏米精約一小匙

大約喝了一週

我就開始讓他在中午12:00過後 喝完母奶給予香蕉泥

一開始大約只有1/4小匙

但過大概3天開始唉唉叫

我就再增加份量 沒想到這小妞進步神速一下子就吃了15ml

我這個貪心的媽媽    過了3天就讓她挑戰30ml

登登登!!!沒想到一下子就過關了!!!

我又給新的功課了.....增加第一種蔬菜「高麗菜」

關於香蕉高麗菜泥的初體驗在下一篇文章中會有專門介紹

我發現其實香蕉泥真的很好吃耶!!因為我很愛吃焗烤那種黏呼呼的食物所以我女兒有像我啦

看她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    心裡就很滿足    相信有做食物泥的媽媽都知道我的感覺啦



以上是我的分享    謝謝大家收看



















覺得小鱷魚闖關有很厲害的要給個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