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露營,小貓準備了一隻烤全雞來滿足小貓的執念

 

因為小貓總覺得露營就是要來隻烤全雞才有露營的FU~~~

 

但是說真的,這烤雞一點技術都不用

 

真的簡單到爆炸~~~

 

 

 

 

怎麼做??

 

來~~來來~~來來來~~~

 

1.首先需要一隻全雞,不管你用哪一種雞,就是一隻全雞就行了

 

2.醬油,哪一種都行我也是隨便把冰箱有的蒸魚醬油拿來用

 

3. 

土窯雞袋子,我買得是一般超市會有的袋子,一個10元

 

4.米酒

 

5.砂糖

 

6.蒜頭仁,就是剝好皮的蒜頭,數十顆(可以塞多少都好)

 

以上就是全部的材料

 

 

 

 

小貓因為要在戶外烤雞,但是我沒有買冰桶,我用的是保冷袋而已

 

所以露營前一晚,將買來的全雞直接丟進冷凍室

 

把他變成冷凍雞

 

早上要出門前把冰雞放到鋁箔袋中

 

把雞的肚子裡塞滿蒜頭仁

 

加一點醬油,加一些米酒,加一些砂糖

 

關於量,我整個都隨意,我的蒸魚醬與米酒大概是1:3(如果醬油頗鹹就醬油跟米酒1:5)

 

至於砂糖就大概放一些就行(兩小匙左右)

 

因為晚餐需要,所以中午左右把袋子翻個面,讓雞身另一邊也能泡到醬汁

 

到了傍晚雞也解凍完成了

 

剩下的就是進烤箱,烘烤爐...........

 

小貓用110度左右的中溫烘烤30分鐘

 

翻面再30分鐘

 

然後看雞皮的顏色決定再加幾分鐘,像這次小貓在加了15分鐘

 

 

將將將將~~~~~美麗好吃的烤雞就能出爐了

 

 

 

跟著手殘小貓這樣做,妳也可以烤出秒殺全雞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