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大家的平安夜,過的好媽??

小貓哭了一晚

要問我為何哭泣~~~~





因為他






亮亮這小子前兩天

睡過夜了




這應該是件開心的事

但是小貓真的笑不出來

因為我也跟著睡過夜

以至於,我的乳頭下方產生兩個硬塊

又紅,又腫,又痛




昨天一早,馬上去醫院掛號

醫生說還好發現的早

不是最嚴重的乳腺炎

開了消炎與止痛藥讓我回家了




但是我的噩夢開始了!!!!









每5小時要擠一次奶的我

每次擠奶都要認受着跟生產時一樣的痛

真的很痛啊!!!!!!!

一天要來5次,每次我都是一邊哭,一邊擠

為了要讓塞住的地方早一點通暢

我擠完後再抓亮亮來親餵

又是一邊餵一邊哭




鱷魚爸昨晚真的看不下去了

跟我說,放棄母乳吧!!

就讓他喝配方奶吧




我真的很想餵母乳啊

畢竟母乳的營養是配方奶所不及的

但是這種疼痛還要持續多久,我真的不知道

醫生開的藥物好像也沒起什麼作用

因為正在發炎中,所以不能太過刺激它,要用冰敷讓它冷靜

可是卻又要定時擠奶與排空

真的很痛苦啊




我知道其實很多寶寶都沒有喝母奶

一樣長得很好

但是我就是不甘心

不甘心為了能餵母乳

我做了多少努力




產前,認真地按摩與查閱資料

產後,犧牲睡眠也要將奶量衝起來

認真吃有營養的食物

每兩小時擠一次奶

都是為了能順利哺乳




這個過程中,我不知道哭過多少次

因為痛,因為累,因為睡眠不足導致免疫力下降而生病

我都堅持著




老天居然讓我遇到所有媽媽最怕的乳腺炎

也太不公平了




我只想好好餵我的寶寶吃飽啊!!




有人有好的方法可以讓乳腺通暢嗎???

讓我能順利餵到自然離奶嗎???

我真的不想提早畢業啊









這一夜,我過了人生中最痛苦的平安夜













一週間
 

聽從醫師建議,先冰敷患處(不考慮按壓擠出)

因為發炎部位紅腫的厲害

服用消腫與止痛藥,但是可能繼續哺乳,所以藥劑量很輕

疼痛感持續

要等紅腫消除後才對硬塊另行處理(還是希望能讓亮亮吸允排出)

但是首要之計,是等紅腫消失

對乳頭擠壓,要減少時間與次數,不再給它多餘的壓力


















如果你有好方法,請你留言幫幫小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