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上廁所都要表演一番








 在小鱷魚1Y11M的時候,小貓家中新增了亮亮這小子

正在兵荒馬亂之際

這小妞忽然戒了尿布







話說戒尿布這件事

小貓一直沒有想要訓練這件事

心想,反正緣份到了,應該就會戒了吧!(明明是自己太懶)






其實大概在小鱷魚1Y7M左右

正值高雄氣候最熱的時候

婆婆就不太幫她包尿布

反正在鄉下,就算尿濕褲子,更換也是很方便的






就這樣,這孩子喜歡上不包布布的感覺

只有要睡午覺或晚上回家要睡覺前會幫她包上尿布

其她的時間都隨她去



 


但是如果那一天是跟我外出

我通常還是會包著比較保險

只是尿布會換成褲型尿布

並且一個小時會問她一下,需要上廁所嗎??

通常有些尿意時,就會讓她如厠

所以回到家,尿布還是乾爽的機率很高










朋友送的小人廁所,很方便呢!!










在家裡,她會自己去上廁所






自己脫褲子

自己上廁所

還會通知爸爸,是尿尿還是賽賽!!

這樣的進步,是我當初想不到的事情










很認真的要上廁所










用力的樣子,常常讓我跟鱷魚爸笑得很開心







就這樣,戒尿布的緣分到了

O~YA~~~~~









我發現小人成長與學習

在這個階段

真的是瞬息萬變耶



一些之前都還不太會玩的遊戲

忽然之間就玩得很好

原本只會使用疊字

現在能夠用詞與詞連結成一個句子

甚至還能唱簡短的歌曲

雖然在語言發展這部分,小鱷魚不是發展得很快

但是就能明顯看到他們的進步










可以利用手指頭將積木連結










自己很開心能完成她要的樣子










常常會挑戰危險的動作,所以鼻青臉腫是常有的事










進入小女生,愛漂亮的年紀!!










我的小女孩長大了









日子好快啊~~

當初開始爬格子是為了記錄這女孩的成長

就這樣寫了兩年了

下個月,小鱷魚就兩歲了!






感觸好多

好多啊~~~~~~








PS:小馬桶相關訊息

可以上網打關鍵字:幼兒音樂馬桶

就可以找到相關商品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