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好久沒發文了!

自從回到家中,忽然發現日子好忙碌

每天日程滿滿,比上班時候的我還要忙碌10倍




快滿月時,臉已經變得不一樣了









這還子出生時

體重:3720g

身高:52cm

算是中大隻,而且一出生就會喝奶

算是健康寶寶呢!!






第一週體重:3690g(瘦了一些)

第二週體重:3790g(回來了)

第三週體重:4140g

出院時體重:4590g






小人喝奶量也飛快地增加

第一週:30ml

第二週:60ml

第三週:90ml

第四週:130ml

這樣的量,有嚇到周遭的朋友

大家都說這樣太多了,但是醫師卻說,只要寶寶要喝

就盡量餵吧!!















小貓在這裡要分享一件我現在很擔心的事

亮亮在第二週時回醫院打預防針

在注射時,護士小姐忽然跟我說

亮亮的舌繫帶好像太長了

這樣長大以後會影響說話語發音

我才忽然驚覺,原來這兩週來,怎麼親餵時

這孩子都無法好好的含乳

我餵的很辛苦,原來是因為舌繫帶的關係

 

PS:怎樣發現呢??

 因為小人大哭時舌頭完全貼和下顎

這樣就要請醫生檢查看看,是不是舌繫帶太長粘住了


 




而且其實剪開手術真的沒有想象的可怕

一下下而已,況且亮亮哭哭的原因是因為不爽嘴巴被打開

醫生剪開後只有哭一分鐘就停了

醫生說,30分鐘後就能喝奶了

真的沒有很可怕!!

 




但是我的擔心開始了

因為小鱷魚小時候,醫生也有建議小鱷魚要剪開

當時我沒有讓她剪

所以我最近都一直要她發捲舌的音給我聽

但是小鱷魚現在本來就還在學習發音中

我的擔心還是持續中啊~~~~










小人預防針初體驗









這孩子除了喝奶不是很順利外

通常只要喝飽飽後就是乖乖睡覺了~

畢竟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個體

亮亮這孩子,還算是好養的

 



希望這孩子喝奶能順利一點啊!! 


所以小貓我現在都是瓶餵亮亮

雖然舌繫帶問題解決了,但是仍然無法好好喝我身上的

這一點,真的讓我很困擾呢!!!










我可愛的小寶貝~~要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