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成長史中

拿仙女棒這件事應該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大多數小人第一次接觸煙火,應該85%以上是仙女棒吧!!
 



表情很淡定的小鱷魚












雖然中秋過了很多時日

但是記錄還是要來一下滴







話說中秋節當天其實沒有要烤肉的計劃

因為我們家的螃蟹烤肉趴

其實早在中秋節前半個月就先舉辦

原因是因為家中二老(我外公,外婆)

初一,十五吃素

中秋烤肉,他們啥都不能吃

為了盡興,大家都提前烤肉

這樣到中秋當天,還能去朋友家打牙祭

這樣是不是很完美













 一早我跟鱷魚爸陪著太后到台南市有名的大菜市買布







因為太后喜歡的衣服樣式有時候並不好買

所以買布請專人訂做,一直是太后的習慣

這裡的布料種類很多

在早期,大菜市是台南最熱鬧的地區

雖然現在沒落了,但是服裝設計的學生與太后這年紀的媽媽們

還是很喜歡來這裡購買有關成衣製作的材料噢!!













小妞一早就很黏爸爸













太后很認真地跟老闆娘討論需要的尺碼













這塊布料是我幫Cherry選的,要做衣服參加大表妹婚宴用的













左邊數過來第6塊桃紅圓點點的布料,是要幫小鱷魚作件洋裝用的

因為小貓當時應該在坐月子

所以讓小鱷魚跟Cherry穿套母女裝好了^^








買好布料,就在旁邊有名的鹹水意麵用餐

這裡有好多小吃,年代都超久遠的

聽太后說,幾乎都是換了二代或三代在經營

台南的小吃,隨便一攤好像都要30年以上的感覺










很有古早味的大菜市













因為中秋節,很多廟會活動

這小妞一直很害怕鞭炮

現在終於能夠接受而不會哭哭了!!

但是那表情就是一副很無奈的樣子

實在很可愛!!













連吃麵,都要捂住耳朵,只好麻煩太后餵食了













怎麼看都覺得好可愛噢!!












下午我們夫妻兩帶著小鱷魚開始打牙祭之行

下午第一站先來去鱷魚爸好友,鳥軒叔叔家

一到哪裡,馬上就有弟弟黏上來小鱷魚身邊

這位小哥哥目前2Y9M,似乎很欣賞我家小鱷魚

是鳥軒姪子

我知道鱷魚爸正在忍耐住~~~~

因為~~~~~~~~~~~~~



這是我叫小鱷魚讓哥哥牽手手的~這孩子一開始非常不樂意













哥哥一副深情款款













小鱷魚到哪裡,他都要牽著手呢!













連吃玉米,也要跟小妞擠一張

後來小妞有點生氣

因為她很不喜歡跟男生有肌膚接觸

換了一張椅子坐

結果~~~~~













小哥哥只好深情地望著小鱷魚吃玉米

這表情實在太好笑了

我好愛小人們的情感表達~~~好直接啊!!













這是鳥軒三個月大的寶寶,超可愛的

讓我深深相信歹竹出好筍這句話的真實性

怎麼會這麼惹人憐愛啊









接下來

我們又跑到第二攤來打牙祭

這一攤根本是滿漢全席來著

超豐富的烤肉食材

超專業的烤肉技術

我跟鱷魚爸吃的超開心

小鱷魚在寬仔叔叔家根本就玩瘋了

仙女棒+小型煙火秀

都是小人最愛啊!!!













小型煙火袖開始













小鱷魚看得一直驚呼+鼓掌,那拍手的力道讓人真心的感受到她的喜悅













第一次近距離看小煙火













好愛看的小人這樣開心的表情









其實這樣的簡單生活

我真的好愛噢

不用山珍海味

不用大魚大肉

不用穿金戴銀

只要我愛的人都在身邊

都能有這樣開心的笑容


 
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延伸閱讀:


 我家也有大明星之睿哥上場~啪水



中秋螃蟹。烤肉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