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的產檢,已經進入緊鑼密鼓階段

 



 


正常孕媽咪的產檢從8W開始

每一個月一次

8W~確認懷孕,聽到心跳,領媽媽手冊

12W~懷孕初期症狀出現

16W~有時候這週可以判讀性別(羊膜穿刺)

20W~各種初期檢查的報告出爐

24W~肚子開始變很大,小人快速成長

28W~50g糖水測試,B形肝炎抽血

再來就是半個月一次

30W~100g糖水測試

32W~注意胎動,準備生產包

34W~注意胎動與產兆

36W~注意胎動與產兆

到了最後一個月,就變成每週一次

直到臨盆






其實幾乎每次產檢都會有些檢查

例行性的檢查就是驗尿,照超音波

但是有些週數會有特別的檢查

像是16~18週左右會做羊膜穿刺

因為小貓是高齡產婦,所以唐氏症及其他都一起合併在羊膜穿刺中一起了




 

24~28左右會做50g血糖測試

但是很不幸的,這次小貓沒有通過檢查

一般來說空腹喝下50g高濃度糖水,一小時候抽血

指數不超過140為正常

第一胎我大約在148所以醫生只叫我控制飲食,沒有特別再做別的檢查

但是這一次,我的指數卻飆到194

所以另外安排了100g高濃度糖水來讓我嚐嚐










這週的尺寸沒有進步,107cm跟上回一樣

體重也沒有增加

體重仍然是比孕前,多了9kg

但是胎位明顯比兩週前下降一些

在恥骨的部位會明顯感到拉扯感

走路的時候會需要用托腹帶做支撐

不然會走路會走得很辛苦










這週胎位下降很快

所以我已經開始不進公司了

避免亮亮急著出來

我還是希望他能呆到足月(40W)

這樣孩子的身體及器官各方面都能發展完全






但是這次的產檢

醫生又告訴我另一個令人擔心的狀況

亮亮的頸部有臍帶,已經繞了兩圈



這張照片應該很明顯吧!!




 

一般來說臍帶繞頸是懷孕後期很重要的關鍵問題

如果能自行解開就沒問題

如果繞頸狀況變成繞三圈

那麼自然產機率就很低,怕在生產過程中拉扯到胎盤造成大出血

所以一般如果繞三圈,醫生都會建議剖腹產

醫生也特別叮嚀,每天胎動頻率不能少於10次

如果發現胎動次數變少,馬上回醫院

畢竟這是攸關人命的事,要非常注意,我非常的害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妊娠糖尿病的關係

所以亮亮一直都很大隻

因為我這兩週幾乎吃不下東西

懷孕後期一些不舒服的症狀中包含了吐!!(胃食道逆流)

我目前只能少量多餐

又要擔心血糖太高

所以飲食方面都要特別小心

沒想到,這階段身體已經夠不適了

還要再加上內心的煎熬

真的很煩人啊!!!










但是這小子似乎還不知道老娘為了他在擔心受怕

照超音波的時候,還給我吃手手>"<

真是個樂天的小孩






希望一切都只是白擔心

希望孩子能乖乖長大

希望繞頸問題能解決

希望只是暫時血糖高,下次檢查能通過

希望~~~~~~~

好多希望啊!!!

大家要幫亮亮加加油喔!!讓他可以平安順利地跟爸爸媽媽見面^^











閱讀延伸

關於小產

『亮亮來了』~8W2D

『亮亮來了』~12W5D-吃太飽全身癢

『亮亮來了』~令人害怕的『前置胎盤』

『亮亮來了』~是瞇到了嗎???16W4D

『亮亮來了』~17W。令人肚皮發麻的羊膜穿刺

『亮亮來了』~21W。確認與警告

『亮亮來了』~24W2D~第三期。開始

『亮亮來了』~28W5D。每天都在踢踢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