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的飛快耶

一下子小鱷魚就6M了

我超級捨不得我的小寶貝長這麼快啦(小貓媽:ㄚ是怎樣!要長不大喔!!)

不是嘛!!人家不要他長太快啦,好像過幾年就要離開我身邊去飛了(扭)


小鱷魚:我已經可以吃到大雞腿






說真的!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15年

我的小寶貝現在已經用掉一個半年了

很快耶!!在過些時候她就會走 會跑 會往外飛了

是不捨啦!!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爸媽跟我一樣都會先想起來放吧>////<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給小鱷魚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與信心

只有強大安全感的孩子會毫不猶豫的放開父母的雙手走進未知的世界

因為她知道只要她回頭就會看見我跟她爸都會在她身後給她最強的支持

我要我的孩子能去跑    去飛   去摸索這個有趣又充滿新奇事物的世界

雖然常嚷嚷著別太快長大    那是我捨不得

但是我想當一個不讓孩子有牽絆的爹娘ㄚ   能飛的高 飛的遠 是為娘我的心願ㄚ  XD

小鱷魚:5M的我已經會認人了








說那麼多

來分享小鱷魚5M的作息與食物泥的進食狀況吧!!

5M開始小鱷魚每天還是AM--7:00起床

親餵母奶-----8:00食物泥約50-60ml

玩耍一下跟我去公公婆婆家慰勞老人家(因為開始會認人,每次公婆抱她都哭,要讓她熟悉爺爺奶奶)

AM8:00----12:00睡覺

PM12:00中午起床---吃食物泥約100-120ml(先給食物泥再給母奶)

玩耍時間變長(可以閱讀或者跟我亂跑---坐車)

PM--3:00----5:00午睡

PM6:00親餵母奶

PM7:00食物泥

PM8:00親餵母奶

PM8:10一覺到天亮

深愛這雙結實的雙腿








幾乎每天都是這樣 但是假日的白天會睡得比較少

因為我們幾乎都會外出 而這小妞只要人多就不睡覺

就算累也不睡 我也不會勉強

其實有孩子   自然作息會盡量遷就她

但是原本我們之間的作息與生活品質也不能被打亂

該去上館子就去 該去跟朋友聊天喇賽就去

該去逛街敗家就去 該去戶外曬太陽就去

千萬別什麼都放棄這樣當爸爸跟媽媽有啥樂趣?要回歸原本才好喔!

小鱷魚:逛街也是會累的







在養育小鱷魚的過程裡我覺得網誌中的部落格媽媽們給了我很多很棒的方法

許多厲害的媽媽們都會分享一些好用的程式或者書籍來讓過程中的問題得以解決

我自從用Excel來紀錄小鱷魚的成長

讓我可是一目了然呢

先將格式做好











把小人兒生日紀錄上去

依照照片裡的參數打上去

這樣就可以將小人兒每日作息與食物泥的數量做一個月的紀錄

這樣以後還能留給她當紀念品   ㄏㄏㄏ








我不知道小鱷魚這樣的飲食會不會太多??

我都讓她盡量吃 但是只有在吃飯時間給食物喔!   中間是不給任何食物的

我外婆一直叫我買米餅給她磨牙我也不買

我有一些為娘的堅持

像是吃零食這個習慣最好不要開始

這樣以後小鱷魚跟我之間的用餐戰爭才不會太激烈

我也不給果汁   因為喝飲料這件事我也不想開始

所以我都在三餐時間給予食物泥與母奶

食物泥中至少都有10樣食物

營養素應該很充足 我不太喜歡加工過的東西

加上實在太懶了

還要去研究吃啥好...嗯嗯!這不太適合我啦XD

雖然高雄很熱

但是我盡量不讓她吹冷氣

人體原本就有很好的自我調節機制    不用特意去改變人體的適應能力

適當的自然風或者電風扇就行了   夏天嘛    留一些汗反而能讓身體更強壯

目前小鱷魚體重已經超過8kg

實際數字要到下週預防針我才知道

但是每次換邊餵奶我都抱得很吃力這件事讓我真心的覺得

食物泥果然也是讓孩子長得好的原因ㄚ

看小鱷魚的照片就知道

我家小鱷魚是結實小黑妞來著啦!!

親愛的寶貝ㄚ!!恭喜妳正式邁入6M嚕!!

為娘的希望高雄的夏天短一點才不會讓妳每天滿身是汗ㄚ!!

一身汗也要抓著玩具























覺得小鱷魚實在很可愛的同學要給個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