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要來報告關於小鱷魚3M的作息了


自從小貓我 狠狠的改了小鱷魚作息後

發現這小妞食量大增每餐都用超級吸力來跟她老母的雙奶奮戰

非得要喝到一滴不剩才肯罷休




看她這麼努力的分上

發奶聖品我還是努力的喝    用力的喝

在這裡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發奶秘訣

首先就是 不喝冷飲 凡舉冰的涼的都不碰

因為我住在高雄 天氣早就熱了

話說前幾天中午天氣太熱

我就買了一杯我最愛的50嵐-----去冰四季春茶

沒想到下午就明顯的奶量變少

嚇得我 趕快去喝碗熱呼呼的魚湯來流汗

寧可流汗也不要奶少啊!!!






湯湯水水多喝一些

首推熱奶茶 如果無糖不喜歡 其實喝一點甜甜的心情也會很好

反正餵母奶需要很多熱量先別急著減肥

我喜歡早上來一杯熱熱甜甜的奶茶 配上前一晚先烤好的蕃薯

這樣的早餐高纖 又有飽足感


第二樣我喜歡喝的一樣是甜甜的    崇德發黑麥汁

相信餵母乳媽媽應該對它都很熟悉

因為每天都喝熱的也會膩 偶爾來一點常溫的黑麥汁也不賴喔!

但是建議一天一瓶就好了因為它熱量可不少(參考每瓶瓶身上標示)


第三樣當然就是鮮魚湯了

鮮魚湯中的膠質與蛋白質都是很營養的     對小人兒好    對媽媽也好

但是如果你是不敢吃魚的媽媽

牛肉湯    小排骨湯都是很好的選擇


其實我自己在餵母乳期間還蠻忌口的

像炸的鹹酥雞 香雞排這類高熱量但是沒營養的食物我都沒碰

盡量選擇好的蛋白質 高纖蔬菜   早餐與午餐要攝取澱粉

均衡飲食 我生產完4個月就恢復產前體重(懷孕時胖了14公斤)

但是我還想要再多瘦5公斤


這樣的宏願 希望能達成啦






小鱷魚在進入3M時 我發現睡覺時間上也有很大的改變

丹瑪醫師說這本書中有寫

新生兒 二十小時

三個月 十六小時

兩歲     十二小時

六歲     十二小時

青少年 八小時

成人     八小時


但是因每個人需求不同會有差異

像我個人就是每天都要睡10小時以上才會覺得足夠

所以小鱷魚這一點有遺傳到她老母

也是睡很大一族

0-2M她平均每天睡眠19-20小時

但是進入3M開始我發現她大約睡眠少了1-2小時

而且時間拉長到

早上7:00喝奶---玩耍1.5H---8:30睡眠「4.5H」

中午1:00喝奶---玩耍2H---2:30睡眠「3H」

下午5:30起床(跟我下班/坐車/買晚餐/洗澡)

晚上7:00喝奶--8:30一覺到天亮「10.5H」

這樣一共18H

其實還是很多 但是因為小人兒都會有段時間睡覺不是很安穩

偶而還會來個驚天動地  大哭哭

都是那種沒來由的大哭泣

像小鱷魚都是下午時段比較會這樣

我都讓她哭一下 想哭就哭沒什麼的 哭完了心情就好了

真的很奇怪 剛開始我都很不習慣

後來發現她哭完之後心情好像都特別好

吃得也多 晚上睡覺也更熟

連朋友們來家裏大聲聊天都吵不醒她 是不是很奇妙

反正她開心就好 有時候啊 我都覺得自己太大驚小怪了






像我這種比較神經質的媽媽

真的要學習如何放鬆啦!!

因為小人兒的狀況真的瞬息萬變

沒有經驗的我們走到現在有時候都會覺得

放鬆一點 心情好一點 小人兒都是會長大的

少喝一點奶沒關係 有正常長大就好

少睡一點沒關係 她看起來精神好 活力好就好

喜歡哭哭沒關係 身體上沒有不適 發洩一下也好

媽媽們心情愉快 小人兒也能感受到的!!




希望所有的媽媽們都能輕鬆愉快的教養你們的寶貝
用快樂來面對每一天(這句話我用來提醒自己別搞操煩的)



















覺得當阿母的   搞操煩是一定會的來給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