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這一次生亮亮後

就打算住進月子中心,好好的調養一下身子

畢竟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生小孩了




這一盅,是Cherry魂牽夢縈的紅蟳燉湯






當然,坐月子中心對每個產婦來說都有自己特殊的喜好

有人喜歡房間要有高級感

有人要嬰兒室管控很嚴格

像小貓我唯一的要求就是東西要好吃

其他的需求,我倒是覺得還好

畢竟就這一個月,好好地進行人體大改造

所以,我選這一家~民族婦產科附設坐月子中心






這一家的月子餐,是出了名的好吃

因為Cherry生浤哥就是在這裡坐月子

現在浤哥都已經一歲半了,Cherry還在思思念念這裡的好食物

你就知道這裡多迷人了






這一家是少數,住下來不超過10萬的月子中心

是說現在坐月子中心真的都好貴啊!

像我這樣節儉的好媽媽,怎捨得要住超貴的月子中心

而且,因為我一開始就打算母嬰同室,所以高級的月子中心真的沒有很符合我的需求






這一家月子中心,本身就是婦產科

雖然小貓不是在這裡生產

但是這裡有專業的婦產科醫生,小兒科醫生,護士

住起來就覺得很安心

畢竟有任何狀況,有專業人士在,總是比較好








這是小貓這次住的房型










其實這裡的裝潢沒有很厲害




但是住這件事對小貓來說就是要乾淨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床鋪及床包組

床根枕頭都很好睡

一週護士小姐都會來更換乾淨的床包組及棉被

而且都有一種好聞的淡淡香味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裡簡單乾淨的FU






住這裡的重點之一就是月子餐

我只拍的前三天的餐點

只能說,真的好好吃啊!!

看似簡單,卻都剛剛好

這裡供餐的時間其實真的會讓人覺得,這樣吃一定會胖

 

8:00/早餐

10:00/上午點心(一週一次甜品,其餘補湯)

12:00/午餐

15:00/下午點心(一週二次甜品,其餘補湯)

18:00/晚餐

21:00/宵夜(一週二次紅蟳,其餘補湯)






來看看我三日記錄吧(因為入院日已經中午,所以記錄從午餐開始)

 

D1、中餐
 









D1、下午點心



有發現嗎,他的補湯其實不太油,不知道是不是廚師有特別將油去除






D1、晚餐









D1、宵夜



 
過魚湯






 

第二天~~~


D2、早餐



超好喝的豆漿






D2、早上點心



 超綿密的紅豆湯,超大一盅






D2、午餐









D2、下午點心

我忘記拍了,是石斑魚湯







D2、晚餐









D2、宵夜









第三天


D3、早餐





 
 這次土司麵包裡的是甜的果醬



 

 

D3、上午點心










D3、中餐











D3、下午點心



超好吃的桂圓多穀糯米粥 








D3、晚餐









D3、宵夜










目前小貓已經進入第三週

我發現重復得餐點其實不多

或許食材相同,但是做法卻都會有差異

這樣用心的月子餐,讓我很滿意

每天有人煮這樣好吃的食物來滿足產後媽媽的胃

其實很重要

因為坐月子真的很無聊啊~~~~




每天都在擠奶,餵奶,吃東西及睡覺中渡過

吃東西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因為自己煮,常常會吃到重複性很高的食物

而且自家的婆婆,媽媽都不是專業營養師

在這裡,不僅僅東西好吃,變化多

更重要的是,營養的分配其實都是式和產婦養身的

像是麻油雞或麻油腰只

其實麻油的量不會太多

小貓也是生了小鱷魚之後才知道,原來小貓的體質比較躁

是不太適合用太多麻油補身子

所以在生完小鱷魚的那次月子,小貓全身尋痲疹嚴重倒是全身都長

而且久久無法消退,實在很慘






這裡每天都會附上一壺黑豆茶(消水腫)

跟泌乳茶(甜甜的很好喝)








 






你會好奇這裡的價格到底是多少???
 


像小貓這次是在拿到媽媽手冊就來預約了

我的房型是2200/日(含六餐),住滿20日以上9折

寶寶與媽媽24H相處,但是每日都會請護士小姐幫寶寶洗澡,200/日

每日老薑水一桶(洗澡用),200/日。老薑自己供應,100/日

每日六餐皆用米酒水料理,400/日

每日六餐皆用米酒料理,500/日

所以其實價格真的很實惠

尤其它還有免費提供,WIFI網路,每週一次的專業洗頭服務跟全臉的美容導入服務

這都是讓我覺得很贊的部分

(其他自費或者服務的部分要跟醫院這裡詢問才知道,小貓只寫出我需要的部分)






這個月子中心的位置也超好找的

離高速公路也不遠,所以雖然小貓住岡山,但是在這裡坐月子

鱷魚爸每天通車來這裡也不算花太多時間

有想要在月子中心養好身子的朋友

可以參考一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