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鱷魚就在前半年的胡鬧脾氣中,來到了一歲七個月

小人兒在前半年的生活裡實在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因為懷孕的不適加上小人進入一歲後的自我認知問題

還好就在一歲半的時候我遇到了好書




擺這種姿勢,是要嚇唬誰???









你跟我一樣,小人性格明顯,強烈嗎??

那麼這本書,你可以參考看看





不亂發飆的孩子









內容分析:

 

1,發脾氣的分析

 什麼是發脾氣

何時開始發脾氣

原因??

容易引起小孩發脾氣的環境



2,實際的解決方法

使用隔離法

怎麼用??

運用隔離法卻失敗的原因??

轉移注意力

父母成功的祕方



3,地點

超市,餐廳

飛機,火車,汽車

另類發脾氣



4,父母放輕鬆






其實看完之後,我個人會覺得比較輕鬆

因為重點大約是孩子跟著我們到這些地方

都不是他們願意而且時間都太長

所以如何安排外出,與可以轉移孩子們的注意力這件事

就變得相對重要



畢竟孩子也是獨立的個體

要尊重他們對環境的適應

準備一個小人專屬的玩具盒

裡面的小玩具盡量不要會發出吵鬧的聲響

並且平常她玩不到,是只有外出才可以玩(提高她的興趣)

放幾張畫紙,畫筆

把會發生的狀況與處理方法都先想好

就能夠降低跟孩子對立的狀況










出門採購,也要讓小人有機會發洩一下體力










又來一張媚死人不償命的照片










換個角度欣賞孩子獨立的性格




如果你的寶寶根小鱷魚一樣活潑好動

那就欣然接受,別羨慕別的寶寶可以乖乖呆在媽媽身邊

別跟自己過不去

用欣賞的眼睛看待自己的孩子

親子之間的衝突就會變得不一樣










活潑,好動,不怕人,這是小鱷魚的優點




 

但是如果咬人,打人,吐口水??

變成小惡霸該怎麼辦

書裡有分享:通常一發生這樣的事件

馬上處理,明確的跟孩子表示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的

監督孩子們玩遊戲,在孩子們玩太野的時候,適時提醒他們改正

教孩子如何疏解情緒,尤其沮喪或挫折時,想得到卻得不到東西時

當我們看到麻煩的前兆,請先幫助他表達情緒

排除問題

別讓孩子,打你,咬你讓惡習延續

教導孩子道歉




 


 


每一個孩子的性格與脾氣都不同

父母親都要用輕鬆的態度來面對

並找出解決的方法

這樣就能面對這段時的過渡期






這陣子,我明顯地感受到小鱷魚長大了

很多事情可以用說的

而不是一再地在旁邊說:不可以

她的接受度也變高,但是還是會向我們表達她的意願

要與不要都很清楚地表達

我很高興能陪著她一點一點的成長

因為我們都是跟著她一起學習(她學習規矩,我們學著當爸媽)

所以我更珍惜她的意見表達

希望亮亮出生後,她也能當個照顧弟弟的好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