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講電話之後

這小妞的話夾子好像真的地打開了



這孩子一點都不怕生









這小妞目前身體發展

身高:91.5cm。>99

體重:11.6kg。50%~75%

頭圍:47.5cm。50%~75%

算是長得好的孩子

這樣我也不用太擔心






但是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

而且每一件事都必須大費苦心地跟他溝通好才行

她不是一個可以用恐嚇就會聽話的孩子






每次要做任何事情

都要好好跟她說,直到她同意才能讓事情順利進行

不然就會一直灰,無止盡的灰

雖然大部分溝通都很有用

但是還是會有那行不通的時候

例如:坐車必須做安全座椅這件事

其實從小就讓她坐習慣了

但是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常常要到坐車的時候,就開始灰

而且是非常灰

我跟鱷魚爸,好說歹說,就是不肯坐

這時候只能好好的,冷靜地跟她說:你不坐好,我們就不走

常常耗時許久,有時候真的急了,脾氣真的很難控制啊!!!

我常會因為這件事,自己氣到不行

呼!!!呼!!!我的脾氣真的還需要進修才行

真佩服有些媽媽,可以真的不生氣!!










這個月開始,堅持要自己穿鞋

無論在哪裡!!

雖然這也是宣示她長大的一個部分

但是,常常在外面就要脫鞋,穿鞋

很麻煩啊!!






我發現這階段的小人

根本是在磨父母的耐心啊!

一方面高興小人很獨立,喜歡證明自己長大

不依賴

另一方面生氣,每次出門都要等好久

鞋子要自己選

要自己穿,目前出門光這小妞挑鞋子

穿鞋子,就要約半小時

還要照鏡子~~~暈!!

是有沒有這麼愛漂亮???











但是自己穿的下場~還需要一段時間給她XDDDD








 



每次照相,都還是超over的!!

一定要演成這樣才行










非常愛玩辦家家

常常要煮東西給大家吃

會開始利用家中物品,用假裝的方式來玩遊戲











這個月奇蜜的提醒~~關於小人學習語言的部分

其實我大概也是這樣

只要肯開口,多練習就好

用遊戲或者繪本來讓小人開口練習說話









 

如瀏覽器看不到~請按此連結=http://youtu.be/QzR08aidOzw







 
看她認真學說話的模樣

我有多得意!!!

終於這一天來了

現在每次回外婆家,她都熱情叫阿奏!!

我外公,外婆笑得合不龍嘴

希望她能一直都這樣熱情地對別人

做個有禮貌的孩子!!






延伸閱讀~小鱷魚影音系列

7M5D-小鱷魚叫媽媽


『小鱷魚』-人生的第一步。放手


『小鱷魚』-1Y5M之小鱷魚脫鞋記


『小鱷魚』-來人啊!!誰來翻譯一下??


『小鱷魚』-1Y7M~環保魂燃燒吧!!


『小鱷魚』~講電話(爆笑影音)。1Y8M






 







覺得我們小鱷魚學說話很可愛的朋友,要記得在右下方,幫按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