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農曆七月剛剛過

但是真的很想發一篇有關普渡的文章



我家這位小妞非常的虔誠









我剛剛認識鱷魚爸的時候

就知道未來婆家是很虔誠的道教家庭

但是知道跟嫁做媳婦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跟鱷魚爸結婚也五年了

一直到今年我才習慣大拜拜這件事

因為我們家普渡真的不是一般人家會做的事




你家普渡的花費都大概是多少呢???

我家(單指我跟鱷魚爸這一口)就要10000~15000不等

還不包括大伯與小叔

也就是說,每年普渡大拜拜,光我們這一家就要10桌供品

加上大伯與小叔就是30桌

有沒有嚇人!!




我花了好多年才適應

普渡與過年都是媳婦的噩夢啊!!







今年鱷魚爸是爐主來著!所以從裡面到外面都要擺滿










普渡對鄉下的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慶典









所以拜拜當天下午,鱷魚爸與小叔都會將工作排開

因為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

堂兄弟姐妹們也都會回來

其實應該比過年還要忙碌
















這孩子,只要人多,就開始撒嬌

還好老娘現在肚子超大

不用抱她,也不用搬東西

一整個負責發呆與聊天!!!

今年算是賺到了XDDDD










從小就很有神明緣的小鱷魚,非常愛拜拜!!!






一般我們這裡拜拜儀式大約下午6:00才正式開始

下午時光,都在搬運東西

儀式開始的時候,男人們會在前面拜拜

女人及小孩會跟在後方

這次我被小鱷魚這小妞打敗了





男人先拜拜










注意到這超搶戲的背影嗎???

這小妞拜的超over,只要大家拜拜的地方

她馬上跪下去,把大人們樂翻了!!!

好!!算妳贏了!!!










為了預防她跪的太虔誠,大姐接下來都抱著她拜拜










在鄉下,拜拜一定會有布袋戲










一整個好奇










鄉下地方只要有慶典,就免不了舞台秀

但是我們這裡還好

因為聽說神明不愛清涼的

所以都是只有主持人

其他都由左右鄰居點唱

大家都能一展歌喉





但是我家這位超over小姐

一定要上去

堅持要在舞台上跳舞

只要有人唱歌,她會非常認真的伴舞

唱完還會非常熱情地拍拍手











正在伴舞中~~~但是她並不知道,不能背對觀眾










跳到忘我時,還會轉圈圈!!!










在鄉下,最辛苦的是婆婆

還要煮好多東西給大家吃

農曆七月的高雄,超熱的

還要在門口煮東西

我只能偷偷地慶幸,我沒有好手藝

要不然我應該會中暑吧!!


 
大家請給這位辛苦又偉大的台灣女性掌聲鼓勵鼓勵!!!









 


 



拜拜的最後!!

重頭戲來了

就是要來搶食了!!!

這習俗每個地方不同

我小時候在眷村裡也有,但是是每戶人家自行拜完

自行灑錢或餅乾,我們小孩子都會有自己的聯絡網

知道哪一家拜完了

就會到人家門口集合




這裡是統一由廟方準備

由道士撒














 



我們幫小妞準備小小箱子










大家搶得不亦樂乎










還好道士知道我家小鱷魚,拜拜很虔誠,給了他很多糖果










第一次參加的小妞,玩瘋了!!!










第一次戰績=48元!!!









這就是我家的中元普渡大拜拜

小孩的天堂,媳婦的噩夢

跟大家的普渡類似嗎???

其實習慣了也就還好

反正一年就那麼一次

明年再見嚕!!!

希望明年小妞收入可以增加一點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