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期

重點都在大跟小這件事




肚子成長速度有慢下來了









目前肚子裡這小子

仍然比醫生希望的還要大隻

我已經盡力少吃了

因為胃食道逆流的狀況仍然持續

所以目前麻煩的事情是

因為要安胎,所以要臥床

但是臥床很容易胃食道逆流

搞得我最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起來走路更不是

是不是很討厭















肺臟基本上都是最後完成的器官

所以醫生都會希望最好能撐到37週後,小寶寶再出生

其實小貓還是希望亮亮能夠盡量足月

而且能夠讓我自然產

因為小貓的妹妹(Cherry)當初生老二,浤浤的時候

因為剖腹產,結果這小子一出生,因為肺塌陷(沒有經過產道擠壓,容易產生的狀況)

在加護病房待了半個月

把Cherry嚇屎了!!

所以我都還是希望等孩子自己準備好,自己選時間出來吧!!




 
















 



 胎位已經開始下降了



 










 
目前仍然是臍帶繞頸的狀況

但是已經從繞兩圈,變成繞一圈

還是要注意胎動

每次產檢,醫生都會檢測臍帶對頸部血流造成的壓力值

不超過3,都是可接受範圍

如果超過,應該就直接抱出來了


 










雖然妊娠糖尿病100g檢查,安全度過

但是這小子吸收仍然很好

醫生還是希望我在控制一下

不要讓他太大隻

哎噢!!!乖亮亮,要聽媽媽的話

別再超前了,讓媽媽可以自然產好嗎???

我實在太怕痛了












 
每次超音波,這小子都在吃手手

是有沒有這麼好吃???

而且,永遠以側面見人

我到目前還沒看到過正面

希望下回有機會見到









其實我算是很幸運的

一開始懷孕的前置胎盤~目前胎盤已經向上移走了

再來的羊膜穿刺~結果也都正常,還給了我一個男孩,讓我有一個『好』字

胎位一開始就是正的(頭朝下)

妊娠糖尿病雖然第一次50g檢查沒過,但是100g卻讓我安心

臍帶繞頸~雖然問題仍在,但是至少不是繞兩圈(兩圈實在太嚇人)

所以這孩子其實也算乖,媽媽說的話都有吸收進去









再來就是34W的檢查了

這些日子,吃不好,也睡不好

但是後期都是這樣

這一個月最辛苦

再來就能等時間到了跟肚子裡這位

每天都跟我在一起的帥哥見面了

雖然已經不是新手媽媽

但是還是緊張呢!!

希望一切順利









閱讀延伸

關於小產

『亮亮來了』~8W2D

『亮亮來了』~12W5D-吃太飽全身癢

『亮亮來了』~令人害怕的『前置胎盤』

『亮亮來了』~是瞇到了嗎???16W4D

『亮亮來了』~17W。令人肚皮發麻的羊膜穿刺

『亮亮來了』~21W。確認與警告

『亮亮來了』~24W2D~第三期。開始

『亮亮來了』~28W5D。每天都在踢踢踢!!

『亮亮來了』~30W5D。臍帶繞頸

『亮亮來了』~31W~妊娠糖尿病檢查

假宮縮。真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