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自從進入倒數階段後

除了身體開始出現不舒服的狀況外

我發現。亮亮這小子似乎急著想出來見見世面
 




 




但是畢竟才31W左右

醫生已經開了安胎藥,也希望我多臥床

有任何風吹草動,就要馬上回醫院見他






就在31W1D的那天晚上

這小子就開始ㄍ一ㄥ

整個肚子都變成硬的

也因為這樣,胎動變少

我一整個晚上幾乎沒睡

一早就到醫院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結果,一到診間

馬上被醫生念一頓

因為宮縮時間超過一小時沒有緩解

就應該到醫院

我居然等到早上,只能說我神經太大條

被念也是應該啦!!





醫生馬上安排到產房去做監測

這種檢查一般要做30分鐘



左邊142是寶寶心跳~正常數為120~160

右邊圍宮縮指數(目前為正常,無宮縮)










很擔心的鱷魚爸!!!










監測器就會像這樣跑出數值

等檢查完畢再拿回診間請醫生判讀









幸好這次是虛驚一場

但是懷孕後期的產兆真的要非常注意啊

尤其是第二胎以上的媽媽們

千萬別像我一樣大神經

有任何問題就要馬上回醫院報到






懷孕後期需注意事項

腹脹:輕微子宮收縮,一日數次為正常。腹脹過墻或頻繁,休息30~60分鐘沒有緩解,應就醫

不規則宮縮:肚子緊繃合併下腹痛及腰痠,不應太頻繁每日不超過4次

早產:規則子宮收縮(每15~10分鐘一次),落紅,破水,應馬上就醫










亮亮這小子一直都比人家大隻

加上最近常常ㄍㄧㄥ的肚子快要破掉的感覺

常常想拍胎動

但是只要手機一拿起來

就好像在跟我玩123木頭人

我不動,他不動

我放下,他就動

永遠都拍不好!!!實在很頑皮






好不容易被我抓到

ㄍㄧㄥ肚子三連拍



正常~










開始變形










整個歪一邊!!!

小人胎動這件事雖然累人

但是真的好好玩啊!!!









閱讀延伸

關於小產

『亮亮來了』~8W2D

『亮亮來了』~12W5D-吃太飽全身癢

『亮亮來了』~令人害怕的『前置胎盤』

『亮亮來了』~是瞇到了嗎???16W4D

『亮亮來了』~17W。令人肚皮發麻的羊膜穿刺

『亮亮來了』~21W。確認與警告

『亮亮來了』~24W2D~第三期。開始

『亮亮來了』~28W5D。每天都在踢踢踢!!

『亮亮來了』~30W5D。臍帶繞頸

『亮亮來了』~31W~妊娠糖尿病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