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會不會太辛酸

但是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唾液真的會忍不住一直分泌

真的忍不住啦





就是這一碗~在我人生排名裡早餐第一名的牛雜湯






話說20年前,老娘還是少女時期

在馬公待過一小段求學歲月

在那時候早上要我起床上學是我爸一樣非常艱難的任務

因為我實在太會睡了(其實現在也不差)

但是這家有魔力般的牛雜湯

只要老爸說一聲,早餐吃牛雜湯喔!!!

我一定在5分鐘內整裝好在門口等老爸

連我媽都嘖嘖稱奇






但是自從回到高雄後

一直都沒有機會再來這家我朝思暮想的店家

這次來澎湖旅行時還特別問了達海

那家好吃的牛雜湯還在不在???

味道有沒有變???

好怕他不開了,也好怕他味道不一樣了

這種想念又怕受傷的感覺好奇妙






在第三天一早

我們來了


文康商圈~這裡變得整齊乾淨

20年前這裡就是一個傳統市場的小街道







這裡其實有很多早餐店可以進食

但是我的心只懸在其中的一家店







公公,婆婆早餐吃素

所以他們兩位在這裡用餐

這家生意好好喔!!







我的心在這裡~北新橋牛雜湯

我少女時期,他沒有店面,就是一個市場裡的一攤

生意很好的一攤







好期待啊!!前面的,走快一點!!!







價格有沒有變動我不記得了

因為當初都不是我買單

但是這個價格我超接受(是因為太想吃吧)







我點了牛雜湯+餡餅+肉包(其實餡餅就夠了)

但是實在什麼都想要吃







鱷魚爸點的煎餃,其實很大一份






後來我真的拼了命的把它吃完

飽到晚上

她的牛雜湯完全就是20年前的味道

我吃到含著淚

鱷魚爸還笑我說,未免也太感動了

真的很感動啦!!

她的湯頭清爽不油膩

但是卻有著濃濃的甘甜味

牛雜燉煮的軟嫩又有些許的Q度

這種剛剛好的味道真的不容易






我最愛搭配的是餡餅

內餡的牛肉汁是會滴的那種

所以入口時要小心

甘甜的湯汁加上軟嫩的肉餡

裡面蔥花的數量與牛肉結合的剛剛好

尤其她的外皮

因為用半煎炸的方式起鍋

皮酥又有嚼勁

其實餡餅與肉包的外皮真的很重要

如果失去咀嚼的Q度,就不是一個好的餐點






吃完了我的完美早餐

除了滿滿的滿足

也是滿滿的失落

因為當天晚上我們就要回來台灣了

下次再見面不知道是何時了

怎麼辦???為什麼高雄沒有分店啦!!!

如果朋友們知道高雄也有這樣好吃的店家

一定要留言報我知道啊!!!

小妹在此感激不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