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個月的語言進步後

我發現我家小鱷魚在語言這一塊真的比別的小孩來的慢

還好附近鄰居的長輩們都說:大隻雞慢啼

我家這隻是很大隻沒錯啦!!但是連慢啼這是也要符合俚語喔??







小鱷魚-1Y6M

身高:88cm/99%↑

體重:11.4kg/70~90%

大致上都算不錯

應該是她每天活動量大,曬太陽(跟個小黑人一樣)

加上睡眠時間正常,時間也久

每天中午小睡2H

晚上7:30左右入睡~隔天7:00起床約12H

這樣的作息幫助大吧!!






這個月的小芽~忽然間,剩下的全都來了

但是因為她已經不再讓我好好的觀察牙齒

每次要幫她刷牙好像要她的命

所以這個月的牙齒紀錄只能用1Y6M來統稱

沒辦法標上日期

所以刷牙這件事真的要很小就要讓她認命

我就是沒堅持,有一天沒一天的刷,現在才會都不讓我碰她的牙齒







都長齊了,只剩下最後的成齒了!!

所以只要小人的鈣質吸收好,應該就會像這樣牙齒發很快

我想可能是我婆婆帶她的方式

她不限定小人吃的東西,基本上我請她不要買糖果與餅乾

其他的都ok!!

當然也不是完全不讓她吃垃圾食物

比如到人家家去作客,主人家拿出的東西我都欣然接受

又不是每天吃,沒必要一直反對

偶爾大伯或公公會帶小人們去7-11,就難免會買一些違禁品回來

我也會讓她跟哥哥姊姊一起吃啦!!

再養育的過程裡,我偶爾也會太嚴肅與要求

我婆婆都會提醒我不要太緊張






其實真的!!養育小人真的不用太緊張

因為緊張的環境,小人很容易患得患失

也會太早學會看臉色這件事!!

我只希望小孩能開開心心長大就好

健健康康度過童年就好!!

還好當我嚴肅的教訓孩子的時候

我家太后,公公,婆婆都不會出手相救

都會等事後才跟我說說,這一點很感謝!!







這個月終於帶小鱷魚去高中學妹吉妮家閒聊了!!

他們家有2位3歲的雙胞胎小姊姊







看看人家多乖巧,吃東西都不會搞的亂七八糟

還都乖乖的穿上兜兜,手手拿好食物

我家小鱷魚平時根本不會如此乖巧

因為小姊姊當了好榜樣

所以才會乖乖待在椅子上學習姊姊們的動作







這兩位真的是清秀佳人呢!!左邊是妹妹,右邊是姊姊(應該沒錯吧???)







人家姊姊在專心畫畫,這孩子專心插花= =.......







目前常常有這種怪表情







常常讓我覺得又氣又好笑







像是這種表情






但是.........






我發現........







我根本沒資格說小孩

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句話是真的!!!!!!









閱讀延伸:小鱷魚0M~12M



閱讀延伸:小鱷魚1Y1M~1Y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