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大寮與糖廠拍戲的經驗後

我知道陪小人拍戲,讓他消耗時間的物品不能少


ㄚ鳳與ㄚ珮是我陪小人拍戲的好姊妹






繼高雄的戲拍完後

劇組整個移師到台南,說到台南跟我家的淵源可不少

我媽媽年輕時就是在台南唸書

而我妹、Cherry更是嫁到台南成為台南媳婦

所以對於台南我們都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

但是說真的

這次劇組的工作人員真的很厲害

他們找的地方連在地台南人可都不一定知道

第一場戲在台南舊菜市現在還有一些原本的賣布的商家

我算是常常陪我媽媽去剪布座衣服的地方

但是居然有一個區域是已經封閉我連看都沒看過的舊市場


工作人員集合準備搭景




化妝師在幫Ray劃上痣~連痣的位置都要連戲




短短一幕都要出動幾十人次的工作人員




Ray換上戲服準備上場




天真小人只會晃來晃去




看到漂亮姊姊就很開心>"<




開始了喔!!(光走路都要來回好幾十次)






Ray的爺爺奶奶還特地來探班~大家都好專心看著螢幕XDD



這一幕是吉米媽媽帶著小吉米買東西後要跟戲班會和的一幕

光是這樣走就來回好幾十次

但是從導演的小螢幕看

真的有時光回溯到40年前台灣的FU

而且有一種蒼涼的感覺耶

好神奇喔!!或許這就是拍電影迷人的地方

運用服裝與攝影手法就能呈現出40年前台灣的光景







好了!!下午市場裡的戲拍完

我們拿著工作人員給的地圖來到附近一條不起眼的巷子裡

這裡居然有一座醫院

而且已經不營業的舊醫院

整棟的喔!!光看裡面的陳設舊能想像以前這裡應該是當地居民常常會來的大醫院


醫院的扛棒




換好戲服了~這一幕是吉米媽媽生病了,友人帶著吉米來看媽媽




一堆工作人員在等著軌道架設(拍戲首要就是~等~等~等)




無聊的大人幾乎人人都抽煙,無聊的小人有ㄚ珮陪他




劇組工作人員好多都喜歡攝影




舊舊的醫院有種難過的FU




導演與攝影大哥在討論走位的細節




媽媽的友人帶著吉米來到醫院



光這一場戲我真的覺得或許Ray有拍戲的天份

有軌道在前面

光要走路,還不能踩到軌道,還要臉上有表情

我在旁邊看著都一身冷汗

Ray居然走得很自然耶

厲害!厲害!

但是光臉上要有表情這件事

導演至少讓Ray走了30次

每次都叫他用不一樣的表情走看看

最後Ray可能有點火了

居然問導演:你是說不開心嗎??你是說不開心嗎??你是說不開心嗎??

連說了三次耶

當下大家都下了一跳,因為片場導演最大

誰敢吭聲ㄚ!!Ray居然還"青"了導演一眼

這舉動!把導演給逗笑了XDDDD







妳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不~~~~不

我們還要等

晚上還有一幕

瘋了!!真的是瘋了!!

拍戲這件事真的太磨人了(我知道!我說過了>"<)



終於到了晚上~但是還在等~~~等架光= =




8月的南部,居然要Ray穿上超厚的衛生衣




敬業的小演員!!姨媽以你為榮!!




等待時!演員逗小人開心!!真的很熱(大家都一身汗,沒有冷氣與電風扇)




只能閒聊等開拍




就這樣一直到晚上10點收工

呼!!我跟Cherry都鬆了一口氣

終於Ray的部份拍完了

大家一定很好奇

這樣辛苦拍了三天

第一天1凌晨12:30收工

第二天凌晨1:00收工

第三天晚間10:00收工

薪資呢?????




答案是





5張小朋友>"<

經驗啦!經驗啦!

我們在乎的是經驗啦!!!

我家也有大明星系列在這裡終於END.........








希望大家都能體會到電影人的辛苦與夢想

只有強大的熱情才能讓這些辛苦工做的電影人拍出好看的國片

讓我們欣賞

更希望這部戲"龍飛鳳舞"上映的時候

能夠用行動支持這些用汗水與時間拍出來的好戲

預計上映時間是101黏得2月份左右







我們一起約好到戲院看好戲喔!!

以上!

收工!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