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小妞~恭喜妳一歲啦^^




日子真的過的飛快~不是嗎???

還記得挺著大肚子,每晚睡不好的日子才是幾天前

小鱷魚已經農曆生日到了

傳統習俗中這一日稱為"度晬"

要早上回家拜神明與祖先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啦

一早就準備好先去買拜拜的物品

但是我們家一向拜很大

所以一早鱷魚爸跟我就到岡山傳統市場

買三牲與水果

但是我們一共要買三組耶

妳沒看錯!!YES!!是三組



啥??拜那麼多喔!!





小鱷魚一早心情就很好,一直跟小姊姊狂奔





就在生日這一天,小鱷魚會放開手走路了





看她狂奔的樣子!覺得這孩子真會選日子放手走路呢





禹蓁姊姊很疼我喔!!





氣球是婆婆這幾天參加喜酒帶回來的





看她開心的模樣,我跟她爸也很開心




先跟家族拜拜的神明稟告

我們小妞長大了




小妞很專心的跟神明拜拜呢!!





再來就是跟自家祖先拜拜




禹蓁姊姊不論小鱷魚到哪裡都要保護她




再來就是隔壁堂哥家的福德正神,一定要跟土地公公稟告喔!!


隔壁堂哥家還是漂亮的傳統三合院














終於三邊都拜完了

接下來~~專業的還餅達人要出馬了

因為鄉下地方親朋好有人數眾多

所以每逢這種要送禮的日子

還餅達人就會很專業的送達所有的禮品

將!!將!!將!!


這位全身包住,完全看不到人的還餅達人 ~~我親愛的婆婆^^





這就是傳統的紅龜糕~老人家都愛吃^^





在婆婆還餅的同時我跟鱷魚爸也回我外公外婆家去送餅

外公外婆也很開心小鱷魚生日,也凹紅包呢!!

今晚的晚餐因為拜拜一共有三隻雞所以婆婆就煮了好吃的燒酒雞來慶生

大家下班後都回公婆家來


蛋糕是鱷魚姑媽買的!!謝謝姑媽!!





哥哥姊姊都開心的等吃蛋糕





謝謝大家因為我生日而費心了^^




小鱷魚終於順利過了今天生日

雖然很忙,但是很充實的一天

左右鄰居的爺爺奶奶也都非常疼愛小鱷魚

所以這小妞是非常幸運的小孩

在一個大家都關心疼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

希望今後的每一天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