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大家都很怕生孩子

原因很多

 


漂亮的榛榛姐姐









通常大家不生孩子的原因


大都是說

養不起~~~

環境太差~~~

沒有自由~~~

扒拉~扒拉~~~

 


但是我真心覺得

如果你選擇了婚姻,那就生個孩子吧!!

















我們這一代,其實很幸福

沒有像爺爺奶奶那一代歷經戰亂的骨肉離別

沒有像爸爸媽媽那一代經濟大蕭條,資源又少

所以我們這一代的孩子都比較本位主義

常常第一件思考的是自己

自己開心與否最重要

自己的生活舒適度最重要

其實,孩子也是這個國家,社會的資源

















有一天我們會老,這社會也需要支撐的力量

其實養孩子不一定要家財萬貫才養得起

我們自己少喝些咖啡

少玩樂一些

多花點時間,多陪伴

孩子不一定需要補習,上才藝班

一樣可以健康快樂地長大

















如果身體可以甚至多生幾個也無妨

有兄弟姐妹的孩子

是幸福的

雖然有時候很吵

但是長大之後你會知道這才是幸福

這種手足之間的支持遠比什麼都有力量

不是有句話說

手足同心,其利斷金嗎??(我也太有學問了!!)




















陪著小鱷魚長大的同時

我的童年也再經歷一次

一樣很開心,快樂

只是這一次我是母親


 

雖然懷孕的過程有不舒服

生產時,很痛

哺乳時,很辛苦

教養時,很傷腦筋

但是讓我再選擇一次

我仍然很慶幸我能當這兩位天使的母親

個中的點滴要親身經歷才能知道這當中無法言喻的快樂與美好





















給想要結婚卻不敢懷孕的妳

加油~~

這是一條不悔的路

去看看每個孩子獨特有奇妙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