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永遠愛過年^^




一年之中最怕的二個日子

一個是農曆七月的大拜拜

另一個就是今天了

自從長大不再領紅包開始,過年這件事我就不是很愛了



再加上當了人妻,當了媳婦,過年這件事簡直是惡夢

一般過年期間我ㄤ都會很爽的在白天開始喝酒

但是妳們也知道,遵守孝道如我,的好媳婦(喂!!喂!!好意思再說下去嗎??)

這一天一定要好好表現一下啦!!(我看一年只有這一天吧!)



所以這一天通常累到趴

還好我ㄤ家是道地台灣家庭

所以火鍋是年夜飯的不二選

我還記得小時候眷村裡的年夜飯

大概需要一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了

臘肉,臘腸,蘿菠糕這些都不是一般家庭能夠處理的東西

所以台灣家庭相較之下真的簡單多了




因為嫁到漁村

我們這附近有那超好吃的魚翅火鍋

所以幾乎過年期間都是先買好火鍋湯頭及魚翅

就直接飛奔到魚市場採買海鮮

這兩年我真的買出心得了

除了公婆加的年夜飯

我還包辦了我自己外公外婆家的年夜飯

這樣我舅媽就能少跑很多地方

我也很有成就感^^





小鱷魚現在都自己乖乖吃飯了




但是小手手還不太會控制力道

看她努力吃飯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啦!!










吃成這樣,像話嗎???















禹蓁姊姊也很認真吃飯飯喔!!










吃完飯後,我身後的老人們已經開始玩起生肖牌了^^





韋霖哥哥跟禹蓁姊姊很疼我們小鱷魚喔!!





我也來說生恭喜恭喜!!祝大家,龍年行大運~~~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