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藤枝,這一個讓人喜愛又害怕的地方

 

 

 

 

以前,只要假日我們常常陪著太后來這裡爬山

 

六龜地區一直是小貓很喜愛的後花園

 

有溫泉,有美景,距離高雄只有1.5小時的移動距離

 

但是自從88風災後,這裡的路斷了很久

 

我娘一直很想念藤枝的美景

 

所以當我一知道這裡有露營區時就一直思念著要來這裡露營

 

可是當進入山路時,我的心情卻有些沈重

 

雖然山很美,景很美,但是仔細看看山坡上的植物卻都是人類愛吃的高山蔬菜

 

高聳入天的大樹卻不多見

 

我想天災加上人禍才會造成了這樣的悲劇

 

這麼多年這裡不見天日的慘況

 

 

 

 

 

小貓家的第19露,也是露營的一週年紀念露營

 

確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完美

 

至於原因是啥~~~請讓我細細道來 

 

 

 

 

 既然到了營地,先來大概介紹一下營區設備

 

當我們一抵達營區時,哇~~~~所有的家人都驚呼了

 

雖然今年沒有趕上武陵農場櫻花季

 

但營區這幾株滿開的櫻花,也讓小貓的心情大好

 

 

 

 

 

滿滿的櫻花,會讓人打從心底覺得開心

 

 

 

 

 

小貓這次預約的位置是碎石區600/每帳

 

我們在入口右側

 

但是這一區營地主人規畫收8帳(但是~~~~當8張全搭時,小朋友根本沒地方跑)

 

 

 

 

 

 

入口左側的水泥區700/每帳

 

其實,小人活動空間也不大

 

 

 

 

 

左側也是碎石區,右側則是頂棚區,可賞美景

 

因為車子不能駛入,所以孩子們空間大了一點

 

 

 

 

 

再往下走有一小區,暫且叫他黃土區

 

雖然直接面對山景

 

但是只有繩子當作警戒,不適合小小孩

 

 

 

 

 

黃土區的旁邊就是棚區的一樓。但是因為樓上奔跑的孩子,其實迴音很大

 

 

 

 

男廁,他衛浴是使用貨櫃屋改建

 

 

 

 

 

 

 

 

 

 

文家果園雖然風景優美,但是因為整區大約有50頂帳,可是卻只有男女浴室各兩間

 

是的,就是男2,女2

 

雖然廁所是7間

 

但是有三間是很臭的移動廁所,在頂棚一樓那邊

 

真的很不足的衛浴

 

廁所不提供衛生紙,廁所垃圾桶也常有滿出來的狀況

 

想來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喔~~~~

 

 

 

 

20150227-第一日

 

搭好三天兩夜的家後,先暫時休息一下

 

 

 

 

 

很開心,我家太后越來越能接受露營這一件事

 

 

 

 

 

滿開的櫻花,真的能讓心情大好

 

 

 

這一次我們一共有三家

 

小貓家,三大兩小

 

櫻桃家,兩大兩小

 

阿男家,兩大兩小(預定了水泥區)

 

 

 

 

很幸運的是阿男的廚藝很好,所以這一次大家都很有口福

 

山區的溫度變化很大,白天太陽直接照射

 

我跟鱷魚爸都是短袖上身

 

下午大概5:00後就會起風,而且是會讓人感到寒意的風

 

 

 

 

 

因為這次晚餐由小貓掌廚,加上大家都餓了

 

所以所有上的菜色居然沒有人幫我記錄就掃光了

 

太令人遺憾,只有這世界排名第二的韓國辣麵

 

因為小貓個人非常,非常,非常愛這一味,因為很愛所以要說三次

 

才能在慌亂中拍下這一張

 

但是既然能夠掃光,是不是代表我的廚藝有精進

 

還是孩子們的胃口已經默默地接受了??? 

 

 

 

 

用餐後

 

依然有櫻桃精心挑選的兒童電影

 

 

 

 

 

 

而大人們則是在外圍聊天,小酌!!

 

 

 

 

 

當然趁著夜未深

 

一定要來鍋熱呼呼的燒酒雞來暖暖心,暖暖胃

 

 

 

 

正當大家都聊得起勁的時候,忽然有三部貴客到訪

 

 

 

 

 

 

原來一樓頂棚區被高級拖車家族包場了

 

每一部看起來都非常的厲害,聽說都是北部來的朋友

 

但是因為是露營拖車,所以自然是停在棚外,沒有開進去

 

所以也就不太受樓上聲音的影響~~~~

 

 

 

 

 

這一晚我忽然發現怎麼自己的頭髮濕濕的

 

原來是因為高山地區的水氣太重,導致才9:00左右,所有的邊布都是水

 

我趕緊跟阿男說,你們搬過來跟我們擠一擠

 

 

 

 

因為阿男家是新手,所以目前裝備還沒有入手客廳

 

也是第一次來到這麼潮濕的營區

 

所以我們馬上行動搬家

 

就這樣馬上把帳篷搬入我們的客廳帳中

 

 

 

 

 

就像這樣,上面還有高高的客廳擋著,水氣才不至於讓帳篷內下起雨來

 

像這樣的反潮問題,最好上方還有遮蔽物,而且不要緊貼著,留一點空隙,睡覺的帳篷就不會滴水了

 

 

 

 

文家果園的夜晚是寒冷的

 

因為反潮嚴重,所以寒冷的感覺更明顯

 

我想就是這樣極端反差的溫度才能讓所有的植物都長得好吧??

 

 

 

20150228-第二日

 

早晨就在滴水的邊布下簡單的弄了早餐

 

因為太后 一心想就我快點,去藤枝森林遊樂區登山

 

因為實在好幾年沒有去了

 

很開心~~~

 

這裡的碎石子是屬於中型的,所以這一次回家後兩個小孩腳上全是傷

 

越來越多主人選用這材質,因為草皮難照顧,黃土地又容易起風沙

 

所以孩子們只能自求多福,希望他們少跌一些啦~~~ 

 

 

 

 

我們大家都用完早餐後大家就開開心心地要往藤枝森林遊樂區前進

 

但是原來,這一條路至今尚未完成

 

都六年了,還有很遠的鋪路工程尚未完工

 

 

 

這些已經建好的工程卻更擔心不知哪時又來場大雨

 

我們又得要再等好多時光

 

所以早上出園區時,就在寶山國小那裡看到好多爬山的朋友

 

跟當地賣特色簡餐的小販

 

原來現在大家都聚集在二集團(寶山村)這一帶

 

 

 

 

我們返回的路上,看到了櫻花公園的字樣

 

開進去一看,原來這裡在不久前才辦過活動

 

這一區以山櫻花為主,所以目前已經謝了八成左右

 

但是當地小販告訴我們,從櫻花公園可以走回寶山國小(一般遊客是從寶山國小出發到櫻花公園折返)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爬起山來

 

 

 

 

 

早上的山區通常都有好天氣,好空氣

 

只要帶著好心情就行

 

 

 

 

 

沿路撿起的樹枝也能當成孩子們最佳的玩樂工具

 

 

 

 

 

 

 

 

 

 

我喜歡跟家人一起健身的美好時光

 

 

 

 

 

這兩個孩子真的不是我在自誇,自從露營之後

 

兩個毅力增進不少

 

這一趟健行路,一開始是長長不見底的上坡,然後平地,然後更遠的下坡路段

 

走起來也快要一小時

 

但是全程自己走完的兩姐弟,還有一樣是4歲的浤浤

 

我超為他們驕傲的~~~

 

 

 

 

 

累了,吃一下再上!!

 

 

 

 

因為櫻桃的工作關係,所以櫻桃一家就只參加兩天一夜

 

我們走到寶山國小結束後,太后就跟櫻桃先回營區休息

 

櫻桃拔營離開

 

 

 

 

我跟阿男家,當然就往我們都愛吃的富山農場來吃好吃的香檳鳥

 

這裡大概是我們只要來這一區必定到訪的好吃地

 

香噴噴的烤香檳鳥,一隻100元

 

建議要去的路上先打電話請老闆娘先烤,因為烤鳥時間大約20分鐘

 

 

 

 

小貓來了好幾次都沒有吃到有名的燉湯

 

這回我終於~~~終於~~~嚐到了 

 

鱷魚爸的鹿茸巴蔘

 

 

 

 

 

我的冬蟲杜仲湯

 

 

 

 

吃完了好料,當然要來去泡湯啦

 

 

我自己只喜歡來這一間~~~美崙山溫泉度假村

 

以前我還沒生這兩隻的時候,三天兩頭就跟鱷魚爸來這裡泡湯

 

我喜歡熱熱的溫泉,遠遠的山景,一整個月的工作辛勞,在這裡我能被安慰到

 

 

 

 

把兩個小鬼都洗完香香,頭髮吹乾

 

再回營區去準備晚餐

 

當我回到營區時~~~~一整個傻眼

 

原來依照老闆的規劃,營區會變成這麼小???

 

碎石區整個都包起來了,加上現在帳篷都比大的

 

營繩也是在比誰拉得比較遠

 

那~~~那~~~小孩的活動空間呢???

 

 

 

 

所以我一直在吼小孩,注意他們的安全

 

搞得我這個原本就比較神經的媽媽快要神經病了

 

 

 

 

 

這一邊也是帳帳相連,但是還好前面有一個小空間

 

 

 

 

 

廁所前面這一區水泥區也好不到哪裡

 

能使用的空間真的大大的被縮小

 

我記得我曾經去過更多漲的南投魚雅築,雖然滿帳,看是能留給孩子們一個能安全玩耍的區域

 

這對有小孩的我來說,真的很感激

 

 

 

 

還好有阿男大廚,我們一回營區沒多久

 

就看到我心儀的麻油米糕~~~沒錯

 

就是不用高耗電的電鍋,單純使用瓦斯爐煮出來的麻油米糕

 

阿薩~~~啊薩~~~~啊薩~~~ 

 

雖然阿男說這次他弄得太濕了,但對我來說還是一整個好吃

 

我整整狂嗑了兩碗公~~~~ 

 

 

 

 

 

 

 

 

 

 

就這樣又一頓美好的晚餐搞定大家的肚子

 

 

 

 

這一次小貓家的一週年露營

 

雖然有些小抱怨,但終究是全家大小開心的在一起

 

 

 

 

這一年,露營風潮在台灣很受大家的喜愛

 

每週的露營人數也都幾乎是滿帳的營區

 

但是小貓還是想呼籲所有露營的好朋友,或者即將露營的好朋友

 

 

 

可以不要帶卡拉ok來露營區唱歌嗎????

 

說真的想唱歌,有很多專業的地方可以讓你好好展現歌喉

 

我們只想好好呼吸乾淨的空氣,享受片刻的寧靜

 

並不想聽你覺得很好聽的天籟歌聲~~~謝謝!!

 

 

 

 

還有,可以不要還在收裝備時就將車子發動嗎?????

 

我不知道是誰說材油車一定要先熱車才能移動這件事

 

你不能裝好裝備,把車開到沒有人的地方再熱車嗎?

 

要讓8帳空間所有人,都聞著你家排出來的廢氣

 

我有些訝異,我們不是一直都覺得自己水平很高

 

但是這些行為真的很不可取

 

希望大家都能多為別人著想,10:00就把安靜還給營區

 

希望大家共勉之~~~~

 

 

 

 

今年,小貓家還是努力在各地營區內努力地玩耍

 

努力的煮出好吃的食物喂飽我這些可愛的家族朋友們

 

 

 

 

 

 

 

 

 

 

arrow
arrow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