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鱷魚自從巧虎哥哥開始教刷牙後

每天都會乖乖的要刷牙

但是畢竟才2歲,要完全使用好牙刷這件事情

可能還要在等一等














小鱷魚從6個月左右開始長牙

到目前為止,四顆臼齒都已經長出來了

但是因為牙齒長得太漂亮

所以讓我很煩惱

因為小人乳齒,最好別長得太整齊,漂亮

因為每次用餐後,其實太整齊的牙齒反而不好清潔






因為他們的小手還無法將牙齒完全清潔乾淨

加上未來更換成齒的時候會因為成齒會比乳齒來的大一些

所以牙齒容易變形

需要矯正才會有漂亮的成齒






目前政府對於5歲以下幼童,每半年一次的塗氟

是有免費補助的

一般牙醫診所都會比較建議小人兒到2歲左右進行塗氟

小鱷魚的塗氟初體驗小貓沒有參與到

因為亮亮在睡覺

所以這次的紀錄是由鱷魚爸一路紀錄的










在診療台上的小鱷魚還蠻鎮定的










到處東看看西看看(這裡還是要感謝巧虎的-我不怕看醫生特輯)

小鱷魚對於看醫生比較沒有恐懼感

每次要去診所前

小鱷魚都還會自我心裡建設

自己會很大聲的跟我說:ㄚ咪,長大不怕看醫生~~~不怕吃藥藥~~~勇敢看醫生

是不是可愛到爆炸!!!










醫生說:啊~~~~










粉紅色的氟漆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蔡珍重理事長表示,別以為尚未長牙齒

就不用擔心口腔健康,孩子的口腔保健應從乳牙開始,

齲齒產生口腔健康問題不僅會影響咀嚼、發 音及美觀,

甚至影響未來恆牙的生長、發育,以及日後身體發育及社交之發展;

使用適量的局部性的氟化物,不但可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

抑制細菌生長,牙齒塗 上氟漆,就像為牙齒穿上防彈衣,

可降低恆齒齲齒率46%,乳齒齲齒率33%,

且氟漆使用方便、安全性高、存留的時間長,

適合使用於學齡前的兒童






你們家的寶貝也到可以塗氟的年紀了嗎??

要記得出發前先讓她看看巧虎哥哥的-我不怕看醫生

這樣才會像小鱷魚一樣勇敢又乖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