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10月了

10M的小鱷魚

體重:9.4公斤

身高:75公分


非常喜歡站立~~可以站很久





雖然在南台灣,但是陣陣冷意也降臨了

10M的小鱷魚進入我無法理解的小叛逆

目前飲食與作息承繼9M的不正常

我所謂的不正常

是因為8M時,雖然戒斷母奶但是食物泥吃得非常好,非常多

但自從9M開始卻一口也不吃

加上經過玫瑰疹發威後

卻開始不正常飲食



活動力驚人>"<





所謂不正常飲食

就是原本戒母奶後應該不再喝ㄋㄟㄋㄟ的小人

卻開始了配方奶之路

目前AM-7:00睡醒~~260cc配方奶

玩耍,搗蛋,練習走路,搗蛋,看書,搗蛋

AM-11:00午餐~~260cc配方奶+跟大人亂吃

午睡2~3小時

吃餅乾(唉!!目前這段時間由婆婆代勞,無法勸戒)

玩耍,搗蛋,練習走路,搗蛋,看書,搗蛋

PM-6:00晚餐~~260cc配方奶 +跟大人亂吃

PM-8:00入睡

PM-0:00睡夢中~~260cc配方奶









一整個大亂

因為工作加上這陣子身體狀況不佳

所以就麻煩婆婆代為照顧白天的時段

其實我常常也會因為教養方式的不同感到不開心

也常常在baby home那樣的網路論壇中看到許多婆媳的教養差異問題

但是我在這裡真的建議所有當媽媽的人一個建議

如果可以請你自己帶

不要認為孩子很好帶

小小身軀裡,有用不完的精力與想像空間

公公婆婆已經辛苦的帶大妳的先生與他的手足

現在還要用年邁的身體來應付妳的小孩

那其實很辛苦,那種身體與精神上的疲累不是年輕的妳能夠體會

所以如果很不能認同,就自己帶

如果有理由不能自己帶,請尊重老人家的方式

孩子品行,行為,觀念,都能靠父母的努力來導正



連睡著都握著奶瓶不放




已經走得很穩了!但是還是不敢放手走








有時候寵孩子這件事,也不要當成萬惡毒藥

畢竟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疼孫子,寵孫子,是他們的權利

放輕鬆一點,我們自己有都是讓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寵到的孩子

我們也都沒有變成十惡不赦的壞人啊!

不要下了班,就嚷嚷好累喔!回到家就想有自己的時間

看電視,發呆,爸爸媽媽都一樣

生了就要教,許多生活上的小細節孩子都看在眼裡

我一直相信,只要用心,每個孩子都會是個好孩子

我也一直向這個方向認真努力中!!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