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一下子就進入8M






這也是母乳之路的終點

雖然心中有很大的不捨

但是。。。。。

哈!!哈!!哈!!

啤酒!!我來了^^








其實在7M的時候,小鱷魚食物泥真的吃得很多

多到連我媽都罵我餵太多

但是小人吃東西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就順著她的意思

雖然時間由我決定

但量,我尊重小人的意願

如果她願意吃

我盡量讓她吃到不吃為止

如果今天胃口不好

我也不會用灌食或生氣來面對

但是時間到了食物才會來

其餘的時間沒有飲料與餅乾

最多就是白開水


食物泥最高峰!!!






就在進入8M第8天

我睡前那一頓母奶沒給

她也沒特別不高興

喝一點水之後就睡了

我也沒脹奶不舒服

就這樣我的母入之路圓滿結束

其實母乳這件事好像也沒大家想的那樣辛苦

那樣不舒服

甚至沒啥痛的經驗

我一直是個非常怕痛的人

對於痛感的忍受度也非常的低

所以這一路走來我覺得生產與哺乳

大家想的太可怕了


肚子的彈性真的很厲害






關於生產

因為本人超怕痛

反舉打針,生理期都能因為這樣請好幾天假在家

反正一般人覺得還好的事情我都能痛的哇哇叫

所以從懷孕開始

我打從心底就要自然產

聽了許多人的生產經驗

我最終歸納出一件事

就是自然產雖然痛       但是只要痛過就能快速恢復

反觀剖腹產,雖然當下有打麻醉針

但是術前的檢查與插尿管也沒有舒服到哪裡

還要面臨麻醉過後的長時間復元與疼痛

光想       老娘就快哭了>"<

當然自然產便是首選








接下來當然就要讓自然產這件事順利進行

所以小鱷魚在老娘肚子裡住房的時候

我便隨時隨地的跟她溝通

溝通的項目有

 

胎位要正

小鱷魚在忘記幾週的時候

胎位一直調不過來

醫生便叫我要做翹屁股的姿勢(類似瑜珈動作)

我嚇的時時刻刻叮嚀肚裏小人要乖乖配合

果然一個月後產檢

已經姿勢正確      就預備備姿勢




頭圍不要太大

說到這個       大家不要以為我胡說

在小鱷魚大約30周左右吧

醫生說小鱷魚的頭有點太大了

如果照這進度

生產時應該會不好生,到時如果頭圍太大也建議我剖腹產

我又開始碎碎念攻勢跟小人溝通

跟她說,媽媽怕痛。要乖乖長大,但是頭不要再大了

醫生叔叔說這樣媽媽才會好生

結果。下次產檢,頭圍不再變化

是不是很神奇

所以我一直都相信小人是完完全全聽的懂我們說的話

只是她還沒學會說話來溝通





生產時刻

因為第一胎,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看了許多生產時的狀況

但是還是不清楚到底哪一種會降臨

先落紅??

先破水??

先陣痛??

陣痛到生產需要多久時間??

所以碎碎念攻勢幾乎在後期

都在跟小鱷魚說:妹妹ㄚ!!!你知道媽媽怕痛

也知道生產的時候妳也會很痛

所以妳要跟媽媽一起勇敢

我們要一起很勇敢的出來

不要猶豫不決       因為這樣時間拖的久你痛的時間也會很久

所以要很用力       很用力

不要以為這樣沒有用

對於第一胎生產的時間

因為我先破水到院

開始陣痛到推進產房到生下小鱷魚

一共花費1.5小時

所以碎唸攻勢是有一定的幫助

生完後1.5小時下床上廁所

是不是

好好跟孩子溝通是在懷孕就能做的事

我很享受小鱷魚還在我肚子裡的那段日子

因為她的一切       只有我能體會

我的溝通只有她懂

那種兩人世界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也很慶幸常常跟肚子李的小人兒說話

常常說,常常溝通,什麼事都跟她說

自然而然事情就會順利

連出生之的養育問題我遇到的也都順利解決

更加確認小鱷魚是聽的懂得


歷經1.5小時狂陣痛生下的小寶寶






母乳之路我一共經歷8個月

從剛開始的擔心與不安到順利結束

我也歸納出我自己的想法


產前按摩

聽過大多數的母乳媽媽會放棄母乳的原因大多是因為乳汁不足

我從懷孕一開始大約進入4個月穩定期開始就持續每月一次的乳房按摩

我是找專業的按摩師來做

每次費用大約1500元左右

因為專業按摩師會避開乳頭敏感部位避免宮縮

讓腋下及乳房兩側的乳腺通暢

所以我一生產完

在產台就乳的時候就能順利乳汁分泌避免掉了大多數媽媽形容的痛不欲生的漲痛

而順利哺乳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雖然多數哺乳媽媽的分享都建議要哺乳完後排空

但是我真的覺得順其自然

有也好,沒有也罷,不需要一定得怎麼樣兒讓自己太過疲勞

因為產婦在月子期間的休息真的很重要

以我自己為例

我就是因為大家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每次小鱷魚喝飽後,拍嗝,睡覺後我又去把剩下的母乳排空

光這些時間就把我累壞了

所以我做完月子身體變得很虛弱,現在動不動就這裡痛,那裡痛的

擠出來的冷凍奶小鱷魚也只在前3個月乖乖有喝到

之後全都拿去澆花了

真的是讓我欲哭無淚

有時候順著自己身體的意思,順著小孩的意思,她喝多少,身體自然就會生產多少

心情放輕鬆,充足睡眠,對新手媽媽來說真的很重要


生產完4H後。。。。精神很好吧



調整進食時間

在生產完我立刻照著百歲醫生的方式

哺乳及調整小人作息

所以做完月子,小鱷魚已經進入4H一次的用餐

6週之後,睡過夜,最後一餐pm11︰00~~~早餐6:00

因為堅持著作息規律的方式,我跟老公有自己的時間相對也比較長

現在小鱷魚11月大

每天還是晚上8:00~~~一覺到天亮7:00

我很開心自己看了這本書

也謝謝老公支持我的作法讓孩子能固定作息

更感謝老天讓我的小女兒每天都開開心心過日子











以上是我當媽媽到現在的心得

希望對妳有些許幫助

擁有孩子是我一生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謝謝老天




引申閱讀~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母乳與餵食0M]

引申閱讀~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作息建立0M]

引申閱讀~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作息建立1M]

引申閱讀~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作息建立2M]

引申閱讀~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作息建立3M]

引申閱讀~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4M作息與食物泥]

引申閱讀~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5M作息與食物泥]

引申閱讀~6M

引申閱讀~7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