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在臉書上都會看到照張照片吧~~~


 
轉貼我住新竹市的照片
 
雖然很多人分享






但是小貓其實有不同的看法







以下是我自己在臉書上寫下的心情


 


我知道大家對放煙火的觀感很不好,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是必須的,在不景氣的年代,大家都汲汲營營的過生活的同時,其實對周遭大環境無力改善的我們,更需要這些美麗的事物來補充內心的空虛感
我永遠記得在小的時候的某一年國慶日晚上,爸爸媽媽帶著我跟妹妹在台北的河堤邊看了場國慶煙火,那時候的我們沒錢,沒玩具,但是爸爸媽媽還是騎著爸爸的老爺車,一機四口四貼的從台北縣的土城騎車到台北市區去看煙火,我們沒有多餘的錢買零食,只有媽媽自己有帶著的水壺(快30年前的台灣),但是那一晚的煙火,卻讓我跟妹妹開心好久,甚至30年後的我,想起那一晚能然會感受到一家人一起去看煙火的幸福感!!
我不知道煙火對大家的回憶裡,有沒有一塊叫做幸福的空間,但是我有
對我來說,那回憶!是無價的!!
所以我仍然贊成煙火繼續放~~~但是請這些議員大人好好審核預算,別讓該花的錢進到某些人的口袋就好
那一晚,或許會有個跟我一樣的孩子,擁有一個美好的回憶,而這個幸福的回憶將會跟著他(她)...............一輩子!!!>















我們只是小小人物

對大環境的改變的能力有限

但是這樣的活動

我能帶著孩子一起參與,陪伴著他們度過開心的夜晚

我只想說,謝謝!!




謝謝為這一晚辛苦工作的所有人員

技術工程師,警察,捷運站員,清潔人員..........

許許多多,為了這一晚默默付出的人




雖然今年小貓沒有參與

相信在台灣的角落裡,一定有那個跟30年前的小貓一樣

擁有幸福回憶的孩子,能甜甜地睡著!!




我想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