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鱷魚開始吃食物泥後

我只能用進步神速來形容

大約3-5天就能破關進入下一關的能力







目前她一天的作息與進食紀錄(4M24D)

早上7:00起床(180cc母奶)

玩耍----------9:00睡覺

中午12:00(親餵母奶+50ml食物泥)

玩耍----------3:00睡覺-----5:30我下班回家

晚上6:00(親餵母奶+50ml食物泥)

7:30洗澡-----玩耍-----8:30(親餵母奶)

直接上床睡覺-----一覺到天亮





關於食物泥

我真的覺得加司很重要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做食物泥的加司嚕!!

首先必須有一部能將食物打成細細綿綿的好工具

謝謝鱷魚阿姨在我懷孕的時候就敗了一台

米國進口的手持式攪拌機--Cuisinart Smart Stick



不是我要誇獎我妹妹

買這台真的是件很聰明的事!!

因為小鱷魚現在的食量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用磨的   應該會哎爸叫母吧!!

所以有這台   著實省下許多時間

也比花好幾個鐘頭在瓦斯爐上熬煮蔬菜稀飯來的省時又營養





再來就是儲存食物的容器啦

因為目前的食量還不大所以我還是利用冰磚的方式來儲存

這三種是我目前使用最多的

價錢可是美麗的不得了

好用又實在啦






好啦!!各位同學!!

現在我們就來做小人兒各各稱讚的美味食物泥啦!!

步驟一.先將蔬菜洗淨用熱水煮熟   約莫5-10分鐘即可




步驟二.將要打的食物放到容器中 我使用的是附贈的攪拌杯




步驟三.將食物仔細的打成泥   因為食物會越來越多種所以一定要打得很細柔小人兒才會喜歡喔

超快速...給100個讚



步驟四.將食物泥分裝在儲存的容器中 請注意容器耐熱的問題 如果不確定它的耐熱度

就等放涼再裝喔




步驟五.放到冷凍室製成冰磚   我目前都做一塊50ml+一塊約20ml   以防食量增加

儲存盒buy IKEA三件一組/500ml---外出時可裝熱水來隔水加熱



步驟六.前一天先將隔天需要的食物泥放到冷藏室中退冰   每餐要吃的時候利用隔水加熱






這樣是不是很簡單呢!!

我真的很愛小鱷魚吃食物泥的樣子

常常像迅猛龍般的咬住湯匙

超級可愛的

謝謝金玲阿姨贊助兒童餐椅


從小就要在椅子上乖乖吃飯喔!!

看著她吃光光的樣子真的很有成就感

這陣子她已經試過香蕉   高麗菜   紅蘿蔔   甜豆   皇帝豆  白米

每4天讓她試一種新的食物   然後紀錄下狀況







看著她一天一天成長覺得很幸福

妳看她愛吃的模樣還用手拜託拜託呢




















覺得小鱷魚很可愛的同學們要給個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