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我只能說,福壽山農場你不只遠的要命,也冷的要命啊~~~

 

 

 

 

如果你想要逃離炎熱的夏季

 

這裡一定會是你最棒的選擇

 

但是請你做好心理準備~~~這裡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地球人請小心~~~

 

 

 

 

 話說,台灣的人們真的很好命

 

這幾年動不動就來個連假,這回的51勞動節也有三天連假

 

但是因為真的不知道這炎炎夏日還有哪裡能去

 

在平地時大家都汗流浹背,所以我想,就來個長距離大冒險

 

畢竟不趁現在衝一趟福壽山,我怕過幾年就沒那勇氣再衝一次7小時車程的營區了

 

 

 

 

2015/5/1  早上11點,高雄岡山出發

 

車才剛剛下國道六號接入14甲線就開始飄雨

 

殊不知,平地這陣子可是缺水到不行

 

 

甚至到了霧社,甚至是傾盆大雨

 

小貓一心想,這下會不會三天都是這種天氣??有點小擔心

 

 

 

 

 

在清境的路上看到這 家滷味種類超多的商店

 

 

 

 

 

價格也還算合理,口味也不錯吃,就是手腳太慢,等好久才買好一頓飯

 

 

 

 

 

越往合歡山走,心裡越毛

 

這裡的霧大到一個不行,連前方車燈都不易看見

 

 

 

 

 

看了一下室外溫度,老娘著實下了一大跳

 

啥??? 

 

11度~~~~這不是高雄冬天寒流才會出現的溫度嗎??

 

我嚇屎了~~~~~

 

 

 

 

 

抵達農場露營區時已經天色昏暗,時間也來到晚間6:00

 

 

 

 

 

鱷魚爸就在天黑黑的情況下把我們家的客廳搭起來

 

 

 

 

 

姪女送我們的USB燈源真的很好用耶

 

利用一顆行動電源就能足夠兩個晚上的用電

 

很划算~~~

 

 

 

 

 

還好這兩位的知覺稍為遲鈍,穿上厚外套之後居然都沒給我喊冷

 

只有我一個人一直皮皮抖~~~

 

 

 

 

這一晚我們睡得很早,希望明天一早能有好天氣~~~

 

 

 

 

 

在寒冷的地區,小貓一定要這樣睡覺

 

我非常,非常,非常怕冷~~~所以只要露營,保暖頭套是少不了的睡眠好物

 

 

 

 

 

我熟睡的女兒也沒也因為睡在車頂帳篷裡而受寒

 

 

 

 

 

這一回我們搭在停車位上

 

 

 

 

因為上山前,小貓有打電話詢問露營位置

 

但是工作人員說5/2那日是滿的,我說我可以睡車上就行

 

他就說,那就直接上去,因為有位置的地方都能露營

 

於是就這樣,小貓已超便宜價格500/天,入住最高露營區!!

 

 

 

 

這裡環境真的還不錯

 

 雖然說洗澡得繞過小湖到達遊客中心那裡才能洗澡

 

但是每一小區的廁所都很多,也寬敞

 

大大的一間,有男女廁,但是聽鱷魚爸說男廁的沒有坐式的馬桶

 

廁所旁邊灰色洗手槽是給洗碗筷蔬果的,廁所門口那裡是單純給洗手的

 

廁所旁邊也有大大的廚餘桶

 

 

 

 

 

這裡的價位分成很多種不同等級

 

有興趣的朋友請上網自己看看

 

這裡的供電很有趣

 

如果你是住露營小屋,有電可以用

 

露營棧板或者像我這樣睡車上,使用停車位露營的

 

可以用長長的延長線,從廁所那裡拉出來,或者用隔壁鄰居的電分享出來用

 

 

 

 

 

露營小屋應該是冬季大家的首選了吧~~

 

 

 

 

 

 

我們就住在露營小屋區的停車場

 

這裡其實位置還不錯

 

離廁所不遠,雖然在遊客中心正對面

 

洗澡得要穿過小湖,但是因為風景很好

 

所以稍稍遠了點也是可以接受的

 

 

 

 

 

況且這裡到下午3:00左右就會起霧

 

所以我都早早就帶小孩去洗澡

 

不然氣溫一降下來可是很辛苦的

 

 

 

 

第二日早上謝謝給了我們溫暖的陽光

 

一切拍起來都朝氣蓬勃

 

 

 

 

 

小朋友們一早都精神很好

 

 

 

 

 

早上有太陽的溫度還是在15度左右

 

有曬到太陽的地方大概20度

 

 

 

 

 

簡單的吃過白吐司跟咖啡

 

我馬上叫鱷魚爸把車頂帳收起來,我們要趕8:30的遊客中心導覽

 

 

 

 

 

在這裡,小貓真心推薦要走一趟福壽山農場遊客中心的免費導覽

 

全程1.5小時,距離很近,但是因為一邊走,一邊拍照,一邊解說

 

很有趣,假日上午8:30,下午3:30各有一場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農場入口的遊客中心去集合

 

 

農場裡真的很豐富

 

 

 

 

 

五月的花也很多種,但是結果子的水果也不少

 

 

 

 

 

小貓很專心的聽解說大叔講解歷史

 

 

 

 

 

小鱷魚一整個很搗蛋

 

 

 

 

 

我們在聞有香味的草

 

 

 

 

 

深呼吸一下,看看有什麼味道??

 

 

 

 

 

這孩子的悟力~~~~~唉~~~~

 

 

 

 

好喜翻這種長年紅通通的楓樹,紫葉楓

 

 

 

 

 

一群人忙著這裡摸摸,那裡瞧瞧

 

 

 

 

 

這兩隻一開始也很投入

 

 

 

 

 

然後~~~~就開始玩石頭!!哈哈哈,小孩兒的最愛還是石頭

 

 

 

 

 

但是你不覺得在這種天空與綠地的環境下,讓孩子就這樣玩一個上午也很值得嗎~~

 

 

 

 

 

講解大叔真的很有趣,一直在講笑話,所以大家都全程跟著逛完

 

 

 

 

  

 藍天搭上虞美人真的好美~~

 

 

 

 

 

這裡還有種植奇異果耶

 

 

 

 

逛完了導覽,回營區暫時休息一下

 

中午時間小貓沒有特別準備什麼食物上山

 

簡單的吃了泡麵就搞定今日午餐

 

聽露友們分享說,從營區有一條捷徑可以直接到天池

 

原來在營區的觀雲亭那裡,有一條森林浴步道

 

走步道10分鐘就能到天池

 

 

 

 

 

這一區的小屋都有熱水可用盥洗

 

 

 

 

 

沿路的風景好美

 

 

 

 

 

還能俯瞰營區地貌

 

 

 

 

 

天池這裡就是一個小池塘

 

 

 

 

 

裡面有超多蝌蚪,所以應該也有很多青蛙,照這樣聯想~~~這裡蛇類應該也很多

 

 

 

 

 

蔣公行館就坐落在這裡

 

 

 

 

 

聽說要繞三圈,然後許願會實現

 

所以大家都跟中邪一樣一直繞著天池走 

 

 

 

 

 

逛完了天池,我們照著原來應該走的長距離下山

 

一邊走一邊聊天,到處看看這高山才有的特殊風貌

 

謝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天的好天氣

 

 

 

 

 

在這海拔2574的營區,天氣變化真的都是一瞬間

 

 

 

 

 

逛完天池回來,時間大概也接近下午3點

 

馬上就開始要變天了

 

我看情況不對,馬上帶著兩隻小孩衝浴室洗澡

 

這裡衛浴數量蠻多的,我沒有細數,但也有十來間

 

所以就算要等,也不用等太久

 

空間很大,帶了兩個小孩去洗也很輕鬆

 

 

 

 

 

衛浴間就在露營遊客中心旁

 

這裡有大桌椅,如果剛好露營位置在這哩,甚至都不用搭桌椅了

 

這裡有廁所,有衛浴,有熱水,一整個很方便

 

唯一缺點應該是人多,走來走去,比較吵一點吧~~~

 

 

 

 

 洗完澡,天氣馬上變冷

 

山嵐覆蓋整個營區

 

 

一下子天暗了

 

 

 

 

 

然後瞬間,就變成這樣了

 

 

 

 

 

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我們邊烤火,邊休息

 

我這次給自己的露營功課就是~~優閒看完一本書!!

 

 

 

 

 

因為這兩位小朋友從露營開始至今也一年多了

 

很多時候我不用再像當初一開始那樣緊張,不用在時時刻刻盯著兩個人的一舉一動

 

現在,甚至小鱷魚都會幫我看好弟弟

 

不讓他接近危險的地方

 

 

 

 

 

但是高山的低溫,真的很讓人抓狂

 

我連腳都拿來烤火了 

 

 

 

第二夜的晚上幾乎都在飄雨

 

氣溫更不要說了,一直都在寒冷中

 

我跟鱷魚爸決定早早睡,早早下山

 

就這樣一家人不到8點全部躺平,或許因為外面寒冷,所以反而睡得更熟

 

我們還睡到隔天7:00左右才起床

 

睡的超飽的一家人~~~~~

 

 

 

 

下山的溫度真不是開玩笑的,我們經過合歡山登山口那裡

 

看到登山客每個都是重裝備來禦寒

 

甚至在戶外跑馬燈,看到室外溫度5.8度!!

 

在炎熱的五月天,這種溫度真的是老娘,想都沒想過的!!

 

 

 

 

這一回最高露營區之行,讓我真的開了眼界

 

也真心的感受到,台灣的高山是要帶著尊敬的心情去

 

山裡的變化莫測,瞬息萬變都是你無法預料的

 

 

 

 

有機會想要挑戰高山露營的朋友,千萬要帶足夠的禦寒裝備上山

 

好好享受高山乾淨的空氣,絕妙的美景跟冷得靠北的氣溫吧~~~~~

 

 

 

 

 

 

 

 

 

arrow
arrow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