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你遠的要命~~~但是我還會再來的,武陵農場~~~

 

 

 

 

2015/4/5,D3太魯閣白楊停車場~台中武陵農場

 

一早就走了白楊步道的我們,回到停車場將車頂帳上蓋帆布蓋好

 

我們就要啟程去武陵農場了,這一路雖然只有短短的113公里

 

但是實際車程可是遠的要命

 

因為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

 

路程3小時30分~~~~坐的屁股都痛了

 

 

中橫上的加油站大姐熱情推薦好吃粽子

 

 

 

 

 

買了兩顆,等孩子們睡午覺醒來可以進食~~~

 

 

 

 

這一路開到梨山

 

卻發現滿坑滿谷的白色花海

 

 

好奇的停車下來拍照

 

 

 

 

 

卻不知道這滿山遍野的花是什麼花??

 

 

 

 

然後~~~

 

我看到梨子了~~~

 

開心的下車跟商家買一顆來吃

 

記得請他給你長得醜,但是好吃的梨子

 

老闆娘仔細的幫我削好,切好一顆跟亮亮頭差不多大的梨子

 

才賣我100元~~~而且~~~~超~~超~~超~~好吃的!!

 

 

 

 

最後在一戶農家前停下來詢問那白色小花資訊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全部都是梨花

 

4月是梨花開的季節,中間還參夾些許的水蜜桃花

 

最可愛的是,我詢問的農家大叔,一直很熱情的跟我說

 

我有種紫藤喔,很漂亮,你要不要拍照~~~

 

 

這就是路途中,農家大叔自己種植的美麗紫藤花

 

 

 

 

 

像這樣種植紫藤的農家一路上有好幾戶

 

雖然移動到武陵路程遙遠

 

但是有這些美麗花朵相伴,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櫻花

 

 

 

 

 

這也是櫻花

 

 

 

 

 

終於~~~~~

 

 

 

 

在武陵農場0元露營當然不可能,因為連入園都要付費

 

像我們家兩隻小的,兩隻大的,一台車花費390元

 

附一張收費圖

 

 

 

 

 

而且這裡露營每帳1000,有電

 

但是因為我們睡車上,想要節省一點

 

只要付入園390元就好,但是後來經過了解,原來洗澡也需要50/每人

 

加上小貓車上還是有些裝備必須要下車放旁邊(因為車內也要睡兩人)

 

所以乾脆付了700元,露營費

 

這樣我就有一個車位,一個營位,只是不供電(我自己有帶行動電源)

 

 

來看一下露營區全區圖

 

因為這一次小貓食材準備不多,加上希望離洗手間近一點

 

所以我選擇停車格來露營

 

 

 

 

 

先將裝備放下

 

 

 

 

 

簡單的桌椅就是們小小行動的家

 

 

 

 

 

這一區的裡面還有像這樣的露營小木屋,我想下次帶太后來這裡

 

就能租一間這樣的小木屋讓她住

 

 

 

 

 

連假的第三日,其實露營區人潮不算多

 

 

 

 

 

這裡的浴室與廁所充足

 

 

 

 

 

露營區管理中心就種滿白色紫藤

 

而且這一種花好香喔

 

 

 

 

小貓真的是孤陋寡聞

 

原本以為一定要在農曆年左右到達才有花可以看

 

畢竟武陵櫻花季可是許多人搶破頭都要來的地方

 

我本來只是懷著著聖的心情來到

 

但是一入園後卻處處是驚喜

 

 

 

 

 

這裡的兒童措施也不少,空間也很大

 

小朋友在這裡真的能夠盡情奔跑

 

 

 

 

在管理中心旁也有食物販售

 

早上7:00開始到晚間6:00結束

 

雖然小貴了一點點,但是都是能填飽肚子的東西

 

我自己蠻喜歡的,因為很方便啊~~~

 

 

 

 

 

桌上那坨黑黑的是野生烏魚子,我家兩隻都知道吃好貨

 

一下子就把鱷魚爸的下酒菜嗑光光

 

可憐的鱷魚爸,下回我要煎烏魚子可要偷偷來,不然這兩隻一出現,馬上掃光

 

 

 

武陵農場的環境設備真的還不錯

 

衛浴,廁所都夠多,加上有提供桌椅給露營客使用,垃圾桶也很多

 

還有冰箱跟飲用熱水,所以不怕食物壞掉,也不怕泡麵還要煮熱水

 

一整個很完整

 

但是因為是原始的地方,有猴子出沒,我都有將食物收好

 

所以沒有被襲擊,但是之前看露友分享,有的被搶食,感覺很危險

 

 

 

 

這一晚,溫度下降的很快,大約9:00左右是外溫度來到15度

 

凌晨4:00的溫度更來到11度

 

所以要來武陵的朋友,禦寒裝備不可少喔~~~

 

 

 

 

 

 

2015/4/6,D4回程

 

早上的武陵,空氣清新

 

陽光普照,一點都沒有氣象說的要下大雨的狀況

 

小貓從管理心打聽來的消息說,武陵山莊的紫藤爆開了

 

這樣令人開心的消息當然不能放過

 

 

 

 

 

早上的好天氣,讓農場裡的梨花開得更燦爛

 

 

 

 

 

 

 

 

 

 

 

我想這樣的盛況也不比櫻花季遜色

 

 

 

 

 

 

 

 

 

 

 

滿山的白花,讓綠樹更翠綠

 

 

 

 

 

這兩個孩子因為我的關係,只要有花兒,也都會驚聲尖叫~~~

 

 

 

 

 

杜鵑也開了~~~

 

 

 

 

 

就是這裡面,有著最大的禮物~~~

 

 

 

 

 

是不是很漂亮~~我好喜歡啊

 

況且紫藤花的香味超濃郁

 

除了視覺享受還有嗅覺享受耶~~~

 

 

 

 

 

進入這裡的人幾乎都驚呼著

 

就知道多有美麗了

 

 

 

 

 

這裡還有桃山瀑布,我超想去走一走

 

聽說很棒,而且沿路都有樹蔭,不炎熱

 

但是因為回程距離實在很遠

 

所以我跟鱷魚爸只好約定,下回的紫藤時節,帶太后來

 

一定要好好的健行一番~~~

 

 

 

 

 

這一趟的半島移動冒險就這樣進入尾聲

 

謝謝老公讓我購入這高貴不貴,卻實用萬分的秋野地車頂帳

 

也謝謝我的小家人們的耐心陪伴,畢竟2歲及4歲的年紀要坐長途車程是很辛苦的

 

更謝謝美麗台灣的善良人們

 

在我們旅程中給予的幫助與友誼~~~

 

我想這一次四天三夜的移動冒險讓我跟鱷魚爸都永難忘記

 

露營對我們來說,是單純的享受山林花草帶給我們的簡單純淨

 

少了吵鬧,多了寧靜

 

少了3C,多了聊天

 

少了欲望,多了享受

 

 

 

 

我是小貓~~~我還會繼續牽著老公的手,帶著我的孩子玩遍台灣

 

 

 

 

 

 

 

 

arrow
arrow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