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森林裡的早晨,來杯熱熱的咖啡是件很幸福的事~~~

 

 

 

 

話說2014年的雙十連假,我們一群人來到南投露營

 

進而來到惠蓀林場這片充滿森林味的好區域

 

小貓當時就默默的許下心願

 

我一定要來住這裡這上幾天

 

這心願在1/1的元旦連假實現了

 

 

 

 

話說惠蓀林場有一區很便宜的住宿

 

因為館齡比較大,所以非常優惠

 

像小貓這樣喜歡到處跑,又不想花大錢的,這種便宜住宿非常值得搶

 

先來說說關於住宿的事情吧~~

 

 

 

 

因為惠蓀林場裡面有近百種台灣原生物種

 

滿滿高聳入天的大樹

 

就因為這樣,所以園區內禁止烤肉,露營

 

就是怕一個不小心這些珍貴的樹林會受到重創

 

所以這一次我打算住宿,但是這裡的住宿真的不貴

 

分為獨棟小木屋4000元起

 

一般住房,四人房約3200~2560元起

 

簡約住房,四人房1600,雙人房1200元起(我就是住這一個)

 

是不是便宜~~~是不是

 

不要以為便宜沒好貨這房間可比我想像的好太多

 

 

這棟樓叫楓林山莊,上方是雙人房

 

下方我不清楚,但是應該也是雙人房型

 

至於對面,則是四人房型

 

 

我們一家住四人房

 

 

 

 

 

高阿姨跟我家太后是住雙人房

 

 

 

 

 

活動空間充足

 

 

 

 

 

還能玩躲貓貓~~~

 

 

 

 

 

簡單的衛浴

 

 

 

 

 

我們的四人房,還能擺上桌子在內用餐~~~

 

 

 

 

 

入園的門票可以用住宿抵消,非常划算

 

像我們一行人4大人+2小人+1台車

 

4*150+120cm以下小人免費+1*50(停車費)=650元

 

是可以抵銷的,還有附每日早餐~~~~~一整個很划算

 

 

 

 

我們第一日就直接到惠蓀林場吃午餐

 

我自己準備了火鍋湯頭及一些蔬菜

 

 

在園區內的柑仔店旁,這裡有桌椅可以使用,還有熱水可供應

 

很多遊客都會在這裡午餐

 

很方便

 

 

 

 

 

簡單的熱湯麵,可以暖暖冬天的身體

 

 

 

 

 

我其實很喜歡像這樣在戶外簡單用餐

 

因為孩子們還小,我並不愛一直訓練他們的用餐規矩

 

累了自己,也辛苦了孩子

 

畢竟大人愛聊天,但是孩子們一直要坐在位置上不能動

 

他們又無法融入聊天內容,其實很可憐

 

所以小貓還是喜歡像這樣,輕鬆吃,輕鬆玩

 

 

 

 

吃過午餐,柑仔店對面的大草皮區是我最愛的區域

 

這裡真的很大

 

草皮大,太陽大,樹很高~~~~

 

 

我們自己帶來了吊床

 

就為了眼前這一片樹林

 

 

 

 

 

躺著吊床向上看,所有的煩惱都忘了

 

 

 

 

 

冬天的森林跟夏天的顏色完全不同

 

所以一年四季應該都有不同的面貌

 

 

 

 

 

 

 

 

 

 

 

 

 

 

第一日我們就在森林裡慢慢的享受大樹給我們的美好

 

第二日簡單的用過早餐後

 

我們開始了一天的南投小旅行

 

其實南投能夠遊玩的景點很多

 

這一次我們因為有高阿姨(太后的高中同學)陪伴

 

所以我們去了埔里,集集,吃吃逛逛是這一次的目標

 

 

 

 

 

埔里酒廠其實我們很常來

 

 

 

 

 

阿姨跟媽媽都相識超過40年了,好棒的情誼!!!

 

 

 

 

因為太后很喜歡紹興酒蛋

 

 

這個真的很好吃阿~~~

 

雖然這一次愛蘭白酒缺貨

 

但是有紹興酒蛋安撫我小小失望的心情還不錯

 

 

 

 

 

 

 

 

 

 

集集車站,擠滿了各地的觀光客

 

 

 

 

 

集集瀑布

 

 

 

 

 

 

 

 

 

 

 

大人們逛古蹟,小人們玩遊戲

 

 

 

 

像這樣能帶著長輩們走馬看花的行程其實也很不來賴

 

因為有吃,有喝,有風景,好聊天~~~

 

結果這樣的三天兩夜行,老娘我就胖了兩公斤肥油等著運動~~~

 

 

 

 

 

來惠蓀,一定要來一杯台灣與國外混合的惠蓀咖啡

 

好喝~~~

 

 

重點是1月分的南投,處處有梅花,處處有風景~~~

 

 

一夜之間幾乎全開的梅花

 

 

 

 

 

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住上兩天

 

享受沉浸在森林裡的美好~~~

 

 

 

 

PS:惠蓀林場住宿只開放網路訂位

而且只開放2個月前

例如2015/1/1訂位,就是2014/11/1上午8:00準時電腦前搶位置喔~~~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便宜又美好的惠蓀林場

 

惠蓀林場官網

 

 

 

 

 

arrow
arrow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