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早晨就在潺潺溪水畔開始

 

 

 

 

營區旁就有一條小溪

 

水不深,聽主人說這裡一年四季都有小魚小蝦

 

我幫孩兒們準備了魚飼料

 

讓他們可以近距離觀察小魚兒動態

 

 

 

 

 

 

 

 

 

 

 

 

 

 

 

 

 

 

 

 

 

木棧板區

 

 

 

 

 

民宿區

 

 

 

 

 

用牙籤罐裝著魚飼料,一人一小瓶,可以餵很久

 

 

 

 

 

 

 

 

 

 

對我來說,這樣的背影是我最大的幸福

 

 

 

 

 

今日早餐(將昨天甕仔雞沒吃完的食材,全都拿來炒一炒)

 

搞定~~~哈哈哈,我果然是個什麼都簡化的老母

 

 

 

 

吃了早餐,我們也該到附近轉轉

 

這就是三天的好處

 

大家都還在整理裝備準備來露營的時間

 

我們已經悠閒的吃完早餐準備好好參觀美麗的台灣

 

 

 

 

第一站,距離營區約莫十來分鐘車程的車埕(哈哈哈,好饒舌)

 

 

 

 

 

 

 

 

 

 

爸爸依舊很忙碌的連繫工作

 

 

 

 

 

 

 

 

 

 

小男生就是愛火車

 

 

 

 

 

 

 

 

 

 

小孩最愛(餵魚~~~)

 

 

 

 

 

 

 

 

 

早上的車埕沒有太多觀光客

 

所以來這裡散散步,拍拍照其實很不錯

 

 

 

 

第二站水里蛇窯-路程距離車埕大約15分鐘左右車程(哈哈哈,依舊很饒舌)

 

 

在這裡車子要停在停車場

 

走一小小段山坡(連我家兩隻都能走了,所以不太累)

 

 

 

 

 

 

 

 

 

 

 

 

 

 

 

 

這裡是我第一次跟鱷魚爸正式外出約會的地方

 

好懷念ㄚ~~~

 

 

 

 

 

最近拍照都卯起來凹腳的小鱷魚

 

 

 

 

 

陶藝教室

 

 

 

 

 

蛇窯內部

 

 

 

 

 

看著照片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十年後,我們居然是帶著兩個孩子來這裡,很奇妙的感覺

 

 

 

 

結束了上午行程,我們簡單的在水里吃了牛肉麵

 

因為水里最有名的肉圓店居然要1:30才營業(另外兩家要2:30)

 

小貓雖喜歡這家有名的肉圓店,但是要等好久

 

建議要來這裡遊玩的朋友,可以利用週五,因為週五來真的不用排隊啊~~~

 

 

 

 

下午我們打算跑一趟埔里酒廠

 

原因是因為中午真的很熱,我們移動到普裡的車程約50分鐘

 

小人,老人可以利用移動時間稍稍午睡一下

 

又可以買太后想要的紹興酒蛋

 

 

原來埔里酒廠的二樓有介紹展示區

 

因為小貓以前都是巴士旅遊來這裡,吃吃香腸,買買特產就上車了

 

完全沒有上來過二樓

 

 

 

 

 

 

 

酒類知識考一考,看看你會幾題

 

 

 

 

 

答案是~~~~用嘴喝最好喝!!!

 

 

 

 

 

 

 

 

 

 

這也很妙

 

 

 

 

我們就這樣很悠閒,很慢地度過今日上午時光

 

回到了營區,原以為會熱鬧滾滾

 

但是再一次體會到營地主人細心的地方

 

據說當天會有200人入營,但是因為規劃的並不擁擠

 

所以感覺很舒適,一點也不覺得不舒服

 

 

每一戶都還有很大的活動空間

 

 

 

 

 

甚至還留了一大外空地給孩兒玩耍用

 

 

 

 

 

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再去看看小魚

 

 

 

 

 

 

 

 

 

 

 

 

 

 

 

 

 

 

 

 

晚餐時間開始了

 

 

 

 

 

還好有太后一同,我又可以有當女兒的福利

 

 

 

 

吃了晚餐,主人兄弟又再一次展現細心服務了

 

 

你看他們多開心

 

 

 

 

 

兒童露天電影院

 

 

 

 

亮爺的貼心管家(鱷魚爸)還要這樣餵食物

 

 

 

 

 

小鱷魚也有,你們說說,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以前還沒有這兩隻的時候

 

食物是放我嘴裡的,現在~~~~~嗚嗚嗚~~~~~ 

 

 

 

 

經過一整天的遊玩

 

 

接下來就是烤火,喝屁酒的時間了

 

 

 

 

隔天一早,小人們很興奮的跟我說

 

上面有沙坑,要我陪她們去遊玩

 

 

停車場草皮區(露營用)石頭區(停車用)

 

 

 

 

 

這裡設備我也好喜歡

 

有搖椅,有桌椅

 

旁邊正在興建新的廁所盥洗室(據主人說這兩周內會完工)

 

但是我想預約這一區,需要8頂帳

 

這裡以團體包場為主

 

 

 

 

這一次來這裡,真的覺得很悠閒,很美好

 

連拔營都不再痛苦,可能因為呆了三天

 

沒有兩天夜的匆忙感,反而多了一份在營區裡的舒適感

 

 

 

 

 

小鱷魚昨天開始就跟隔壁帳篷的小哥哥成了好朋友

 

一直都跟哥哥在一起玩

 

 

 

 

 

叫他們一起拍照還給我扮鬼臉

 

 

 

 

來這裡

 

你會體驗原來露營區所提供的東西周全

 

會讓露營客感到非常,非常感動(因為別的地方都沒有)

 

寬敞

 

 

 

 

 

親子浴室

 

 

 

 

 

提供椅子,臉盆,水瓢

 

 

 

 

 

甚至還有寶貝更衣檯,吹風機,電源插頭也充足

 

 

 

 

 

大冰箱(不用擔心不夠冰,需要搶位置)

 

 

 

 

 

冷熱飲機

 

 

 

 

 

冷凍冰箱

 

 

 

 

什麼蟲出沒??

 

我們來的第一天(週五)

 

因為只有我們,所以蚊子全部集中攻擊

 

出沒時間大約在5:00~8:00,要防蚊液

 

但是第二天(週六)

 

不知道是不是人多了,分散攻擊,我連防蚊液都沒有擦

 

也完全沒有被咬

 

這裡因為完全自然環境,所以夜間會有青蛙生(非常響亮)

 

週五幾乎聽了一晚,但是週六人多了,所以青蛙也害羞的躲起來了

 

 

 

 

 

 

希望所有想要好好經營露營區的主人們可以參考一下提供冰箱及冷凍庫這件事

 

對於很怕食物壞掉的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啊!!

 

 

 

 

魚雅筑度假村

 

 

 

 

 

好期待明年螢火蟲季節來這裡賞螢喔~~~~~(小貓已經預訂好嚕)

 

 

 

 

 

arrow
arrow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