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關係~~你們慢慢玩,爸,媽等你們!!

 

 

 

 

話說小貓家最近入手了今年購物最大物件

 

強國來的車頂帳,因為有了新幫手,所以小貓的野營魂已經默默燃燒起來

 

現在的營區若不是提前預約,幾乎都訂不倒營位

 

 

 

 

加上這一次清明四天連假,小貓本來就沒有計畫

 

因為不知道車頂帳抵達時間(海運)

 

所以先不安排營區,想說反正睡車上,加上只有一家

 

到當地再連絡露營區,看看有沒有人臨時取消再補位就行

 

 

 

 

 

這一次四天的移動露營,小貓預計從高雄出發~~D1台東~~D2太魯閣國家公園~~D3武陵農場

 

884公里大長征

 

先大致說明一下小貓這次的移動路線

 

 

 

 

 

D1紅色路線/高雄岡山到台東長濱271公里

 

D2藍色路線/台東長濱到花蓮太魯閣白楊停車場170公里

 

D3綠色路線/花蓮太魯閣白楊停車場到台中武陵農場113公里

 

D4咖啡色路線/台中武陵農場回到高雄岡山家330公里

 

 

 

 

顧名思義,移動露營就是每晚睡不同地方的露營

 

對於在露營區大家人擠人的情形下

 

我一直很想挑戰0元露營

 

第一,可以玩好幾個不同的地方

 

第二,不花營區費用,0元才是王道

 

第三,可以免去半夜還要被太過熱情的露友高聲談話吵得睡不好

 

 

 

 

但是移動露營其實對於第一次的小貓來說還是有緊張

 

畢竟在營區露營相對會比較有安全感

 

加上我家兩隻小人年齡並不大

 

所以擔心還是會有的

 

 

 

 

就這樣小貓家的移動露營正式開始

 

2015/4/3,D1岡山~長濱

 

這天的天氣好的不像話

 

當看到太平洋的五色海,來之前訂不到營區的心情早就丟掉了

 

原本出發前。小貓打了好幾通電話

 

不是已經滿了,就是老闆沒接電話

 

但是對於想要來閣移動冒險的我們來說,不是問題啦!!

 

 

 

 

我一直都是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來旅行

 

開到知本的時候,肚子已經餓到不行(約下午1:00)

 

本想撐到台東市再用餐,但是小貓天生怕餓到

 

所以馬上用手機搜尋了一家  知本。香味牛肉麵

 

台東小吃 香味牛肉麵 - 台東美食
地址:台東市知本里大和路86號
預約電話:089-513419
行動電話:0911879145

 

 

紅燒牛肉麵90元

 

 

 

 

溫體牛肉麵120元

 

 

 

 

 

炒牛雜1??(忘記了)

 

口味還不錯,但是因為小貓只愛拉麵條,所以不是拉麵條的牛肉麵都只算一般 

 

吃完了中餐,繼續沿著台九線進入台東市

 

這一回小貓因為兩小人都有些許感冒

 

所以在衣服配置上花了比較多的心思

 

以至於忘記帶重要的枕頭~~~小貓是一個沒有枕頭就無法睡的人啊

 

所以到了台東市找枕頭就變得相當重要

 

還好~~我的高中好友陳小歪就住在台東

 

馬上問問地頭蛇~~哪裡可以買枕頭!(因為這種東西估狗大神可是沒有顯示的)

 

 

 

 

處理好睡覺問題,時間也來到下午4點左右了

 

小孩們看的到海卻完不到水的心情我能理解

 

我們先到三仙台來看看美景

 

 

台東天氣真的很好

 

 

 

 

 

這裡的石頭都是長這樣子(千萬別因為很美麗就帶回家喔)

 

原來在哪裡的東西,請就讓她待在那裏

 

讓別人也能看見她的美好!!這很重要

 

請大家共同遵守~~感蝦~~~

 

 

 

 

 

 

 

連細小的碎石也都成鵝卵型

 

 

 

 

 

三仙台有名的八拱橋

 

但是因為為環流受颱風影響,氣象局通知東邊海域會有長浪發生

 

所以我沒有上去走走,在岸邊也只是離水遠遠的

 

 

 

 

 

東邊的氣候變化很快,一下子大太陽,一下子又出現烏雲

 

 

 

 

 

每一顆石頭都有特別的花色

 

 

 

 

 

 

離開了三仙台,沒過多久就到了石雨傘觀景台

 

這裡草皮也好大

 

 

 

 

 

其實雖然叫做石雨傘,但我真的覺得比較像香菇~~ 

 

 

 

 

 

光幾株含羞草就能讓孩子們樂得很

 

 

 

 

 

長距離的移動,加上有好空氣的相伴,當然要來拉拉筋骨

 

 

 

 

 

在這裡我們可以放慢腳步,發發呆,對我來說這就是幸福

 

 

 

 

離開了石雨傘,我們也漸漸到達長濱分駐所

 

在台東,台11線(濱海公路)一共有四所警局有提供露營客使用

 

數量都不多,採先到先扎營的方式

 

由南至北依序是 都蘭派出所,都歷派出所,長濱分駐所以及樟原派出所

 

 

 

 

 

 

我會選擇長濱是因為,露營區我一定搶不到

 

但是長濱分駐所附近有農會,因為連假關係

 

所以我想如果分駐所沒有位置,那我就移到農會廣場睡一夜

 

在農會前面就是7-11,所以上廁所是沒有問題的

 

 

 

 

 

很幸運的是當我到達時,當然沒有營位

 

我進去問問員警能不能讓我帶著孩子洗個熱水澡

 

親切的員警一口說,OK~~~

 

還問我沒有營位我們晚上怎麼辦??

 

告知我們睡車上的事情後,員警讓我們的車子停在警局內停車場

 

說是這樣比較安全~~~~天啊~~~~謝謝波麗士大人!!

 

 

 

 

 

停好車,鱷魚爸將我們簡單的行李放在車邊

 

把車頂帳昇好

 

我則先帶著孩子洗洗一身的髒亂

 

 

 

 

 

這裡提供的營位長這樣

 

 

 

 

 

浴室只有一間,但是很寬敞

 

要早一點洗澡,不然會等很久喔~~~

 

但是因為浴廁在一起,所以有人洗澡的時候,警局內的洗手間可以使用

 

 

 

 

 

 

這裡的員警真的很親切,小鱷魚一直往警局裡串

 

小孩對於警察總是有許多的好奇與疑問

 

但是這裡的警察伯伯,哥哥,姊姊都親切的對帶孩子們

 

讓我很感動

 

 

 

 

在這裡扎營吃東西非常的方便

 

附近的小7可以填飽肚子

 

警局前的馬路有很多熱炒店,還有鹹酥雞可以買

 

完全不用安心餓肚子的問題

 

 

 

 

 

吃完晚餐,小孩們用平板看了一部電影后

 

就剩下我們大人喝屁酒看月亮的時間了

 

 

 

 

 

熱炒店買來的超鮮生魚片150元

 

 

 

 

 

謝謝好心的員警讓我們不用露宿街頭

 

這讓我想起古時候借宿一宿的情景

 

在台灣真的有很多好心人願意給旅行者溫暖

 

像這一路上,我們開著車,看到路旁許多,徒步環台,騎車環台的勇士們

 

真的都中心的佩服

 

 

 

 

我想台東縣政府警察局提供這樣便民的環境也是因為要讓這些徒步,鐵馬族們能夠有地方洗去一身塵埃吧!

 

夜深了,我的車頂帳初睡儀式,就由我跟帥氣亮亮一起吧~~

 

在長濱的這一夜,心中滿是感謝

 

睡在這裡很安心,因為是警局啊~~~壞人退散的地方

 

加上不是露營區,所以夜裡很安靜

 

這一晚我們一家都睡得很舒服

 

 

 

 

什麼蟲出現??

 

4月份的長濱分駐所,其實蚊子並不多

 

出現時間大概在6:00左右,數量不多,但是持續時間較長

 

9:00還有一兩隻在身邊繞,我點了蚊香,並沒有被叮咬

 

這裡的露營位置比較靠近馬路,所以來的朋友要將食物收好,鞋子放入帳棚

 

因為有露友的鞋子被外來的野狗咬壞了!!要記得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