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貓有一種毛病

 

就是一種依但著迷就很難好起來的病

 

算偏執狂症吧???

 

 

 

 

上週小貓發現了非常合口味的露營區

 

高雄。那瑪夏。拉比尼亞露營

 

結果回家後一直思思念念

 

加上櫻桃這一周是放假週

 

小貓馬上打電話給拉比尼亞陳先生

 

拜託他將尚未開放營業的民宿房間賣給我們住一晚

 

因為房間目前雖然是完善的,但是還沒有床墊棉被週些週邊

 

但是我跟陳先生說,我只要租房,其他我自備

 

因為入冬了,我想要帶太后來這裡看看,但是又擔心山上的濕氣與低溫

 

所以民宿是一個好選擇

 

 

 

 

沒想到,好心的陳先生居然答應了我這唐突的要求

 

然後~~~一家都是婦孺的狀況下

 

拉比尼亞~~~偶又來嚕~~~~ 

 

 

 

 

 

 

這次櫻桃自己帶兩隻

 

我們家二大二小

 

還有我美麗的太后娘娘也出巡

 

這時候我真的很感謝當初鱷魚爸買下這一部Space Gear

 

現在這部中古老爺車居然是家裡最適合全家出遊,又適合露營的好車

 

 

 

 

 

中午簡單的在甲仙大橋旁邊買了便當

 

我們就直接進入那瑪夏,這當初被八八風災嚴重破壞的區域

 

 

 

 

 

這一回我們選擇住進民宿房間

 

 

 

 

 

房間大概6-7間(我忘記數了)

 

 

 

 

 

跟我最愛的妹妹,櫻桃小姐

 

 

 

 

 

觀景台已經完工了

 

 

 

 

 

這週露營家庭也是大約7帳左右,很愜意的數量

 

 

 

 

 

少了搭營的辛苦,大家都很自在的坐著自己的事

 

 

 

 

 

這裡環境,太后非常滿意(我也好開心~~~)

 

 

 

 

 

辛苦的櫻桃正在陪亮爺運動(都在耍寶吧~~~)

 

 

 

 

 

蒼蠅俠變身~~~

 

 

 

 

 

我跟老公難得可以不用盯著孩子看,有自己聊天的時光~~~

 

 

 

 

 

通常恩愛時間不會太長~~~糾察隊亮亮先生就會將我們分開~~~~逼逼逼~~~

 

 

 

 

下午時光,我們先來去撿撿材火

 

沒想到一出營區就看到一堆乾材,所以我們連營區大門都沒離開幾步

 

就撿了一堆回來

 

 

 

 

 

 

 

 

 

 

 

 

 

 

有房間的好處就是小孩很容易午睡

 

櫻桃一人就搞定所有小孩

 

 

 

 

 

這就是我們睡的大通舖,一大家子睡很寬裕

 

 

 

 

趁著小人們短暫的午睡時間

 

我跟鱷魚爸去走了段山路,因為目前入山莊的路是從後面爬上山,再下山的路段

 

其實原來在山莊前有一條直接從山下上來的路

 

但因為88風災受創了的路

 

目前只有當地人行駛,其實是通的,只是不好走

 

我跟鱷魚爸一路向山下走去

 

很愜意,很陡,但是不會難走

 

 

 

 

然後~~~~下雨了

 

再一次覺得老娘果然很有旅遊運

 

連下雨都會被我閃過

 

這種冷冷又下雨的日子,我一點都不想收帳篷

 

心裡默默的祝福明日的太陽能讓露營者帳篷都曬乾

 

但是回程全是上坡,老娘因此

 

去了半條命~~~嗚嗚嗚~~~我真的該好好運動一下了

 

體力超差的 

 

 

 

 

 

 

還發現了山裡開了很多這種小花,後來問陳先生才知道這是水蜜桃花~~~

 

原來那瑪夏,除了1月的梅花,2月的櫻花,還有茶山

 

真的是塊寶山耶~~~

 

 

 

 

今日晚餐是從岡山包來好吃的薑母鴨

 

加上蔬菜及肉片

 

大家都吃的暖呼呼的~~~

 

我們在11月的山裡居然還看到好多隻螢火蟲

 

讓我跟孩子們都驚喜不已

 

聽陳先生說螢火蟲季節,這裡應該有上百萬隻螢火蟲出沒

 

如果非假日來會更多 

 

 

 

 

 

晚間的汽水,紅酒電影趴~~~~

 

就這樣大家又一晚安眠了(除了太后~~~哈哈哈)

 

因為小鬼們說夢話的,鱷魚爸打呼~~~太后一夜輾轉難眠

 

隔天,太后第一個起床

 

享受山裡芬多精的洗禮~~

 

 

 

 

 

隔天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陽光

 

 

 

 

露營朋友們大家都早早幾床曬裝備

 

這也是我愛南部露營的原因之一

 

比起中北部,冬天的南部山區

 

太陽露臉的機會很大,像昨天下午下一點雨,今天早上一樣是大太陽迎接

 

這種感覺很棒

 

 

 

 

 

太陽伴著早起的孩子們吃早餐

 

 

 

 

 

是不是很美~~~

 

 

 

 

因為不用曬裝備,收帳篷,所以我們多了點時間到那瑪夏旁一個神秘的地方

 

錫安山~~~

 

位置就在那瑪夏跟小林村中間

 

 

 

 

 

 

這裡先不論觀念問題

 

 

 

 

這裡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來賞花

 

 

 

 

 

這片梅園當梅花盛開時應該很驚人

 

 

 

 

 

還有鴕鳥可以看

 

 

 

 

 

 

 

 

 

 

 

 

 

 

 

 

 

 

 

在這裡我們發現了跟小孩手掌一樣大的蚱蜢

 

 

 

 

 

 

 

 

 

 

逛完了錫安山,我們慢慢開往寶來

 

因為這裡有好吃的香檳鳥,其實這是鵪鶉的一種

 

叫做法國鶉,很好吃啊~~~

 

 

 

 

 

 

 

 

 

 

還好小貓在路上就先打電話給老闆娘請他先烤

 

不然到現場才叫,大約要等個15分鐘

 

 

 

 

 

這裡也有小孩玩具可以打發一下時間

 

 

 

 

 

這一回小貓還是沒吃到炖湯,因為炖湯袋又用完了

 

所以下回大家可以先問一下老闆娘,不是每次都吃的到炖湯

 

至於烤鳥,一隻100,一人嗑兩隻剛剛好

 

 

 

 

 

有沒有很誘人~~~~~

 

 

 

 

 

Ray非常愛這一味,一直說下次叫我再帶他來

 

 

 

 

 

好不好吃看表情就知道

 

 

 

 

吃完小鳥,來吃冰

 

魔法阿媽再美濃有個新位置

 

生意一樣非常好

 

但是這裡停車的地方比較多

 

小孩們都開心極了

 

 

 

 

 

臭妞等到冰來的時候居然還自動鼓掌~~~哈哈哈

 

 

 

 

 

是說這兩位這樣恩愛~~~~是把老娘放在哪????

 

 

 

 

這一趟,我們一家都玩得很盡興

 

像這樣帶著媽媽,帶著小孩的一家三代小旅行

 

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生活方式

 

 

 

 

期待拉比尼亞的櫻花盛開

 

我還要再跟太后來這裡享受這裡的美好與寧靜

 

 

 

 

 

 

 

 

 

 

 

 

 

arrow
arrow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