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麒麟潭露營後

 

鱷魚家馬不停蹄的又繼續露營

 

是說小貓生病都還沒有痊癒,幹嘛這樣操自己

 

就說我真的是愛家,愛老公的好太太說~~~(翹二郎腿)

 

 

 

 

其實這次露營我也是前一天才決定

 

因為4/4三天假期,其實小貓跟鱷魚爸那一天是有工作的

 

公司送貨直到下午,接到蜈蚣電話

 

問我們要一起去瑪家露營嗎

 

瘋狂的我們也沒多想就說好

 

就這樣,瑪家鄉~~~我們來嚕

 

 

 

 

 

 

 

 

 

 

首先,先來當地觀光一下

 

這裡有類似九族文化村那樣的原住民文化園區

 

裡面介紹著原住民的生活,我們剛到的時候正好歌舞表演

 

 

入園處有遊園車可以乘坐到歌舞廳

 

 

 

 

 

好聽的原民音樂很吸引人

 

結束後還能跟大家一起拍照

 

 

 

 

 

我們還參觀了各民族特色的房屋(請忽略那三歲不愛拍照的,大明星)

 

 

 

 

 

其實對小朋友很有趣,對老娘可是去了半條命

 

這裡都是山坡,我前面掛著11公斤的亮亮

 

後面背著8公斤的小人物品

 

快把我搞死了 

 

 

 

 

 

 

 

 

 

 

 

 

 

 

 

才一個上午,老娘已經用到半條命

 

 

 

中餐就在附近的土雞城打打牙祭

 

用餐後直接進入山區

 

桃花園顧名思義就是都是桃樹的地方

 

這裡很妙的是,一進入山路,所有的3G訊號完全不通

 

連手機通話品質也都不好

 

又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好地方

 

 

 

 

 

 

 

這裡的路真的有點驚險

 

只要遇到會車,都會很緊張

 

路真的很小一個

 

 

 

 

 

 

 

 

 

 

 

到了營地發現天氣忽然起霧了

 

這裡海拔約1000公尺,山嵐隨時都會飄過

 

只要起霧就會冷冷的

 

但是過了又會出太陽

 

天氣變化超大,所以禦寒裝備不能少

 

 

 

 

 

這次桃花園出席的是蜈蚣家與鱷魚家

 

所以蜈蚣與鱷魚爸一搭好帳篷後馬上就帶著小助手們去撿材火

 

 

 

 

 

 

好認真的一群人

 

這次撿回來的才好難鋸,木頭好硬

 

但是聞起來有種淡淡的香氣

 

 

 

 

 

 

 

 

 

 

 

 

搞得我們三個大人全身都出汗了

 

這裡真的很原始

 

所以露營的人不算多,但是其實也快滿場

 

 

這個營區的生活機能不好

 

離山下很遠,附近完全沒有賣東西

 

老闆也不是時時刻刻都在營地,如果他在的時候還可以跟他買泡麵跟蔬菜

 

洗手間只有兩間,浴室只有一間

 

營區內電力只靠長長的延長線,不是幾車一個,而是要自己拉線

 

洗手台數量也不多

 

完全就是原始風貌,我自己倒是覺得不方便這件事情還好

 

如果你不愛這種比較不方便的生活

 

這樣的營地就要考慮一下

 

 

 

 

 

營地附近的登山步道

 

 

 

 

老闆的小木屋,旁邊就是浴室及廁所

 

 

 

 

 

小小的三間,不過我們家都不愛洗澡

 

所以沒差拉~~~~ 

 

 

 

 

 

今日大廚~~郭郭小姐!!

 

 

 

 

 

 

 

因為我跟郭郭都不愛麻煩,所以滿滿蔬菜與牛肉的湯麵

 

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孩子們玩了一天,9:00左右就全部入睡

 

接下來就是大人們的營火晚會

 

山上的氣候真的很浪漫

 

霧霧的感覺很美

 

 

 

圍著焚火台,烤著鮮蚵,蛤蠣,喝著屁酒

 

沒有小人的夜晚很舒服

 

我們就這樣圍著火爐聊天,當霧氣散去的時候

 

抬頭看著滿天星斗,覺得好美

 

 

 

 

這一天大家都睡得很晚

 

我家兩隻小鬼居然快到9:00才醒,平常他們可都是早早就起床的

 

可見戶外生活的確消耗體力

 

在露營區常常會見到孩子們自然的交朋友

 

一下子時間就都能混熟,玩在一起

 

 

爸爸們通常會利用早上出太陽的時間先將裝備曬一曬太陽

 

消除一下前一晚的露水

 

 

 

 

 

認真的鱷魚爸

 

說真的,還好這些搭營,收拾東西都是老公準備

 

不然我應該也不會這樣常出席露營活動

 

小貓真的是三寶身體

 

很容易受寒,生病

 

加上戶外露營其實夜晚很潮濕,加上氣候溫差大

 

所以保暖與皮膚保濕非常重要

 

我就是太輕忽了,這幾次下來,隔天通常先高燒

 

然後臉就開始過敏

 

我想,我還是不要偷懶,皮膚保濕與保暖都要做足才行

 

 

 

 

這裡種滿了桃樹

 

 

 

 

 

 

 

 

 

 

 

 

 

 

 

 

 

 

我想如果是桃花盛開的季節

 

這裡會更像仙境

 

光想像滿滿的紅色桃花蔥綠的山林交織的美景就令人嚮往

 

不過桃花盛開的季節應該是二月初

 

要來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問題喔!!

 

 

 

 

雖然小貓一直在露營過後破病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用這樣的生活方式帶著孩子當野人

 

我小的時候,小貓爸爸也是用這樣浪漫的方式帶我跟櫻桃長大

 

所以現在我也懷念這樣的生活,並藉傳給我的孩子們

 

我並不知道這兩個孩子會跟著我們到幾歲,畢竟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後就會自己玩了

 

我還是想試試看,帶著孩子,用撿材火,玩球,觀察昆蟲的方式生活

 

 

 

 

期待下次的野人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